五月天,我來了!

雖然被甜心眼大師&chuchucat說是芭樂團

但是每次我心情煩悶

總是能從五月天的歌裡重生

每次到KTV點了五月天

就會有一群人搶著麥克風跟你合唱

(這好像是芭樂團的criteria…XD)

不管其他人怎麼說

不管前一天半夜打完保齡球隔天一大早還要比賽

五月天我來了!

 

一早帶著前一天滾滾的疲倦

我、捏捏、宗君、正咩劉、chuchucat到了中山足球場準備劃位

(chuchucat嘴巴說芭樂團,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見到滿滿的人龍把中山足球場團團圍住

我們開始猶豫要不要排隊擠搖滾區

Chuchucat想要排最差的看台區

(好的看台區幾乎都被排完了)

因為他不想投身進入不見首不見尾的人龍中

也不想跟三萬名暴民在搖滾區裡身體碰撞

我則是明天一早有比賽

能坐著休息當然才有好表現

但是其他三人就發揮了不服老的精神

說什麼也要挽回逝去的年少輕狂

非要累垮嗨翻不可

32,於是我們開始瘋狂的人海TD(Tower Defense)

準備攻進更瘋狂的搖滾區

只是我們這次不是砲台

而是盲目前進的怪獸們

 

我們沿著中山足球場繞了一圈

才在入口遠離捷運的廣場看到了排隊終點的告示牌

我們安慰自己

十一點半來排隊還不算太晚

依這種距離可能才繞足球場二圈

不管怎麼說都比在街區外繞圈的那些人強

於是一群人看小說、聽i-pod touch、聊天各自打發時間

但半小時後,當前面的隊伍開始往街區外移動

我們只能在心裡暗幹:「回來啊,入口在裡面不是在外面啊!」

當時終於能了解TD怪獸沒有自主性的悲哀

只要前一個怪獸往前送死

後面的只能盲目跟從啊

捏捏安慰地說:「沒關係,越後面的怪獸越難被消滅」

可惜我並沒感到自己的血變厚、裝甲變強

反而肚子越來越餓、腳越來越酸了

後來有人來發傳單:

海霸王的新菜單—100元的金牌爽爽鍋

我們看了菜色就大肆嘲笑

這跟三媽臭臭鍋沒什麼兩樣啊

還要100元,騙錢騙很大

於是chuchucat把那張廣告單折成小盒子

五個人開始玩大老二打發無止盡的等候

(最輸的拿盒子當桌子)

在三個多小時的廝殺過程中

正咩劉總是令人猜不透

拿老二強壓方塊四取得先攻權

接著馬上又以愛心A再讓大家pass

我們都不知道她是來打牌還是來展示自己可怕的強運牌組

 

下午三點多,我們順利拿到進場手環

也厚臉皮地請路人幫叫哥排隊

(叫哥早上要去跟課活組報告青海行的成果與心得)

我們決定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30元鳥豆花、30元小麵線、40元豆芽菜囧興飯團、40元小關東煮

一輪吃下來我最賺

因為我買了220元好吃份量足的「免煎嗲」

而捏捏則因為被小妹妹慫恿買了囧興小飯團

成為本團最凱的冤大頭

不過不管誰賺誰賠

我們一群人都沒有飽足感

事實證明「金牌爽爽鍋」才是最有爽度的選擇

可惜我們五點後又得開始排進場

於是嘲笑否定「金牌爽爽鍋」成為我們那天最愚蠢的行為

 

一進到足球場

看台上萬頭鑽動

於是我感動地小跑步進場

一瞬間我成了貝克漢

在滿場觀眾的注目下張開手臂往前奔跑

而我也學了捏捏模仿足球明星

彎下腰拔了小塊草皮親吻後往上拋

而當五月天以「戀愛ING」點燃大家的熱情

從前方漫開的尖叫聲浪讓我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

接著包括我們在內的每個人都陷入了狂暴化狀態

邊揮著螢光棒邊大聲唱著共同的五月天感動

而叫哥不愧是養精蓄銳過才來的

揮舞著100元的螢光光束劍邊跳邊唱

還不止一次敲到上方的攝影機

果然是嵐杏盃最嗨的應援團副團長啊

可惜他的光束劍電力不足

三首歌之後只能變成攻擊攝影機的普通玩具劍

接著成為我們5100元的螢光棒兵團嘲笑的對象

而整個演唱會最令我感動則是「附中吉他社」出場的那一刻

台上一字排開的青澀臉龐

都曾經是五月天年輕時候的樣子

而他們何其幸運

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能實現夢現

在五萬人的面前大聲彈出大聲唱出內心的感動

這就是搖滾

不只拯救傍偟的心靈

渲洩黑暗的不滿

更重要的是

傳遞了二個世代的激情

從披頭四到五月天

五月天到台上靑稚的這一群

誰說五月天是芭樂團

十年之後他們會成為七年級們最棒的共同回憶

 

演唱會結束

阿信沒有回應大家的安可

因為他啞了我喉嚨也破了

他明天還要感動五萬人

我明天也有比賽對手在羽球場上磨刀霍霍等著我

但是阿信走了我們卻捨不得離開

我們一群人圍坐在草地上不斷回味

剛才的感動剛才的激情剛才一切的一切

我默默地對自己說:

「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