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出身棒球風雲地的善化

我卻不是個棒球狂熱份子

高中時也只會跟信班的大家在亞錦賽、奧運搖搖旗子拍拍手

「台灣好棒,中華加油」

熱血沿著愛國心燃燒就僅止於這句話

 

大學幾年

小曹、鋒哥、王建民、小小郭在太平洋另一邊擊響台灣熱情的鼙鼓

我隨波逐流看了不少轉播

也到大魯閣揮擊過二、三次

看著電視對著外國人嘶吼鬼叫我實在偽裝不來

在王葛葛受傷休息後

我再也沒有意願讓洋基隊替我殺時間

 

最近中職總冠軍開打

信班的棒球狂熱又開始燥動

Muscle慫恿下我也跑到現場幫獅隊加油

還接受他嚴格的要求

做功課、穿綠衣、買加油棒

(其實就算他不說,我也會去做啦

只是程度上投入的深淺而已)

雖然統一是氣蓋河山的南霸天

但連續好幾年在主場被拋彩帶也太悲情了

好在去年總算破了主場魔咒一償宿願

現在即使二比一暫時落後

也要背水力戰

在台南球場引發另一次綠色奇蹟

 

因為Muscle來不及跟我會合

我只好坐嘎啦的車到新莊

沒想到車上都是蕉農

一路上忍氣吞聲就怕被丟在壽山路到不了球場

(雖然是不理性的象迷,不過galala還是大好人,連獅迷坐車都不用攤油錢)

到新莊球場跟muscle、黑阿罵、翔如合流後

立刻進內野搖滾區幫統一open將們加油打氣

雖然我只在七年前在外野看過一次球

但之前信班啦啦隊的口號全都改編自獅隊

所以一聽到標哥的吶喊還有應援樂隊的旋律

馬上就有熱血沸騰的Fu

加上muscle在旁邊大叫&大動作地示範

我有種回到港明運動會時不顧一切豁出去的感覺

 

看球資歷不深的我沒有辦法像黃瀚霆一樣到處common

不過我至少還比翔如強一些些

她在第三局的時候偷偷地問我

「兩邊都快打一輪了,為什麼陳金鋒還沒上來」

我只好忍著囧臉跟他解釋鋒哥在la new熊而不在兄弟或統一

沒想到她又問

「是喔,我今天本來想幫我的偶像陳金鋒加油的

沒關係,我聽說今天陳金鋒的兄弟也有打

那他是不是剛才上場打擊那個」

(她指的是陳致遠)

我看著四周獅迷的青筋忍著三條線對她進行再教育

「陳金鋒的兄弟不是兄弟()的」(是統一的陳連宏才對)

「沒關係,今天anti-elephant大團結,你就坐在這裡幫統一加油啦」

(那天整個二樓都是黃衫軍,四海之內皆兄弟,真的很可怕)

就在翔如決定幫統一加油後

內野獅迷大團結

大橘子、火熱啦啦隊、觀眾跟著標哥的口號起舞

果然四局上大爆發

狂攻一輪硬幹四分

也確立了統一獲勝的基石

 

後來五月天、蘇麗文、朱木炎&他女友、老師林瀛洲也相繼出現

雖然我袋子裡有五月天最新專輯&簽字筆

但是球迷、歌迷實在太多了

只好等到演唱會那天再找機會接近阿信囉

 

現在(10/30)比數來到三比二

這個周末台南球場一定會被漫天的綠彩帶包覆

然後統一健兒們將踏著大家的祝福

前往東京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