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於我如浮雲 

會這麼說其實多少有點酸葡萄

因為我一直是個很沒有偏財運的人

連統一發票往往也要好幾個月才會中個二百元

沒運氣就要等時機

財神要發錢濟貧救眾生時
 

說什麼也要排上隊才行

**************************
 

去年父親節前夕
 

我跟老弟到苗栗玩
 

被一隻突然有便意且宿便 超.級.多 的小鳥轟炸
 

老弟的機車、衣服&我的褲子濺滿了又濃又臭的鳥大便

(我們花了半小時&一整包面紙在善後)


結果隔天我們依照我們的姓名、地點、時間去投注大樂透

 

馬上賺到了老爸的父親節大餐(400)

 

 

今年父親節前一天
 

我在騎車去打球的路上又被小鳥轟炸
 

雖然台南的鳥兒都有定時便便
 

從停車拿出衛生紙到整裝重新出發上路
 

只花了三分鐘不到

但那濃烈屎臭味卻一直殘留在我的眼鏡上

我用肥皂、洗碗精、熊寶貝洗了三次才把眼鏡救回來


好在我知道這不是老天在情人節給星果人的天譴


而是財神爺在卡波日要給去死團的慰問金


當下就決定隔天就要去下注

不幸的是隔天為了換老爸的父親節禮物&寫卡片

我竟然忘了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一直到回學校的這個星期才想起來


於是這星期三我馬上衝到投注站補牢


除了鳥糞神欽點的名牌外


還因一時興起,外加一注電腦選號


希望至少能救回一隻還沒溜走的肥羊


結果名牌果然還是有時效性的


隔了一個禮拜


就只剩屎臭味跟肥羊臨走前嘲笑放的響屁


不過錢跟女人一樣


該是你的就不會跑掉


閉著眼電腦選號


還是中了
400


富貴於我如浮雲


但如果心情能如藍天般開闊

(至少被鳥大便轟炸時先不要急著幹譙)


那就把他們通通收進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