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個星期的阿亮計畫中

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讓我覺得台南真的是一個北七又富有人情味的地方

 

在跟火車站跟楊蓳萍&楊美鈴聊天的時候

來了一個賣口香糖&糖果的婆婆

她們自己不喜歡吃糖卻很有愛心地花了50元買了糖果請我

(我這個愛吃糖的卻吝嗇又冷血,哀~)

後來我跟媽嫰逛街時

又遇到那個婆婆

媽嫰也很大方地花50元買三條請我

(我真的是被一群很有愛心的朋友照顧著啊)

後來才知道那個婆婆是批踢踢台南版的名人

(感謝熱血又有愛心版友)

她自己要洗腎還得養一個不工作不長進的老兒子

雖然有人願意捐款給她

但是她卻堅持要靠自己的力量肩負整個家庭的生計

靠著不固定的沿街賣糖

對抗著命運的無情

可惜我聽媽嫰說完

婆婆就消失走遠了

下次我回台南一定也要買糖送自己也招待朋友


*********************************

另外一件是發生在我身上的囧事

那天我搜尋著手機裡的通訊錄準備打電話給士德

結果路旁有一個買舊書的嬏嬏竟然拿著麥克風操著台灣國語大喊

 

「少年ㄟ,來買書喔,嘸通擱打簡訊啦」

「一本10元喔」

「年紀輕輕不多讀點書,打什麼簡訊」

「我在講,你擱在打,快來買書啦」

在後火車站大遠百附近

路上行人以及等紅綠燈的騎士們都在看我按手機

讓我想起廣告中阿嬤廣播叫小明回去吃泡麵的情景

雖然囧興,但是我還是跟媽嫰在路上大笑了起來

 

這就是台南

超北七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