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無足的鳥

一出生就在天空中流浪

因為沒有雙腳

自然也沒有可以駐足的地方

大家都說他們是被詛咒的血族

必需無止盡地振翅找到傳說中的故鄉

否則體力透支後

他們將如流星

直墜在重力熱情又致命的臂膀

 

我遇過一隻無足的鳥

在那太陽升起、扶桑花開的國度

他說他曾經跟另一隻雌鳥比翼雙飛

發誓要一起找到他們那神祕的傳說中的歸宿

傳說,那是一座神祕的小島

浮萍般漂流在天之涯海之角

而今,那隻雌鳥卻像陣陣冷冽的寒風

帶著他赤熱的體溫,無情遠逃

「沒關係,這樣就好」

「我還記得她的夢想、她的顰笑、她的髮梢」

「帶著回憶與誓言,我就還能飛行、還能高嘯、還能繼續尋找」

我吃驚地望著他的身軀,傷痕累累

堅定的眼神不帶一絲疲憊

可恨緣份太短距離太長

微笑擁抱後緊接著是不捨的告別

 

祝福那隻我認識的無足的鳥

能安穩地停留在故鄉甜蜜的懷抱

 

ps:雖然有點晚,還是要對你說,胖胖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