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做了一個美夢

 

關於曾經,關於懷念

 

還有一位好朋友

 

場景在黃昏的五點五分

 

老舊的港明國中部教室

 

大家迎著夕陽奔向校車停車場

 

我留在空蕩的教室裡找一本藏起來的書

 

遙遠的教室另一端厚琮&阿娟還在說悄稍話

(不要問我為什麼國中的時候會有他們兩個人,這只是個夢)

我抬頭看了厚琮輕輕地撥了阿娟的頭髮

又再度在教室裡找那一本很重要的愛玩躲貓貓的書

 

鄭耿堯就跟國中部千篇一律的大家一樣

 

穿著卡其衣褲

 

背著深綠色的包包

 

敧斜靠著拉門

 

從門外露出懷念的中分頭與半邊長著痘痘的臉對我說:

 

「校車要開了,走了啦」

 

我看了他一眼露出一個「再等我一下下」的微笑

 

然後又悠哉且漫不經心地在抽屜裡找那本書

 

我知道我不必著急

 

因為堯堯一定會等我

 

當五點八分校車發動引擎

 

我跟他就會抓起書包&手提帶狂奔

 

然後在校車出校門的前一刻趕上校車

 

(雖然我跟他坐不一樣的路線,但在夢中,我就是有這種直覺)

 

 

就在我的直覺一閃而過

 

我的鬧鐘把我叫醒

 

但懷念的感覺依舊像竹席的橫紋

 

淡淡地壓印在我的肌膚上腦海裡

 

我習慣性地邊刷牙邊解夢

 

我想我要感謝這個禮拜的神外老師

 

他是台南人,老婆更是港明人

 

在刀房裡我們討論了很多關於港明的大小事

 

而那個時候刀房正在播盧廣仲

 

我也趁機拿盧廣仲&卓義峰來說嘴

 

那本書應該就是健倫在尋找的家教參考書

 

難怪我覺得找不到也沒關係……XD

 

至於厚琮&慧娟還有堯堯

 

即使我今天在刀房裡發呆想了近一個小時

 

我還是解答不出

 

不過這一個小時的放空並沒有白費

 

我捕捉到一個出現在夢中卻被我遺忘的影子--翁螢雪

 

不過並不是她本人

 

而是一個類似她氣質的女生

 

(我也完美地解出了她跟我的現實生活的關聯性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想快要一個小時的原因)

 

只是我把她抹殺地太成功了

 

我真的忘記他是在夢裡的哪一個場景出現的

 

不過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因為這個夢我決定了一個大夢想

 

下次放放假我一定要打聽要堯堯的消息

 

即使問查號台、找徵信社、拜託阿亮

 

也要叫堯堯來參加下次的信友會

 

就為了我夢中堯堯等我的義氣與貼心地探頭一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