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庚的好處

就是可以零距離見識到強者風範

老師、學長姊、還有你的同學們都能帶給你許許多多震撼

 

 

這星期在trauma跟的RGQB

雖然從前在學校早有耳聞他鬼神般的實力

但是親身跟著他的那種震撼還是傳說所無法比擬的

他觀察敏銳,總是預先準備老師下一步的動作

老師才剛掀衣服要看傷口

他馬上拿來塑膠袋並拉上拉簾

case從不說病人的complain

只說他想要做的處置

貼心的跳躍性思維幫老師&護士省下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這讓我想起去年在內科一個intern學長對我的經驗談

「當clerk就要有野心能做intern的事

intern就假設自己是R,幫他們做到最好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護士就不會bypass你往上call

那大家就能多很多時間睡覺」

GQB不只做R1的事

他以CR規格要求自己

不只care好病人、有好的knowledge

還教我這種貼心的跳躍性思維,並放手讓我做procedure

讓我終於能從麻醉科的無助陰影重新走出來

GQB,大感激!

 

而今天的journal reading也是本學期罕見的精彩

師父不愧是師父

自己把paper消化後再用自己獨特的語言表達

井井有條、流暢無礙

R1就有CR以上的流利與氣度

我自問到R1也不能有這種水準

journal reading結束後的attending大亂鬥更是一絕

黃父大戰許寶,連柄哥也披掛上陣

二方人馬詞鋒交錯,卻沒絲毫火藥味(不過音量有比較大就是了)

純就「如何給病人最好的處置」進行辯論

我一開始就覺得黃父陣營的論證思維佔上風

果然,鏊戰半小時

大家終於取得共識,採用黃父的治療方針

平時在學校總覺得黃父沒什麼特別or過之處

如今看他在自己的領域裡大顯身手

才知黃副之名絕非自褒浪得

 

 

能親炙大師風範就是對我們小克拉克的最好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