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除夕夜

正值憂鬱青春期的我被一個沒有根據的預言煩了一整晚

1999年,天空會降下恐怖大王,殺光全世界的人類」

一個國二小毛頭

發現自己什麼事都沒完成就要被消滅了

更慘的是

自己從來沒有為未來許諾過任何一個小小夢想

我躺在床上摸著口袋裡的紅包

皺著眉頭望著天花板想像世界末日的最後一刻

我該用什麼心態跟什麼人以什麼姿勢一起灰飛煙滅

我不知不覺睡著了

醒來已經是19991231

「榮哥,你要不要去跨年」

我在校車上對著不認識(不存在?)的救世主輕輕地說了聲謝謝

然後憶起了一年前在床上感傷的自己

大笑了好一陣子

然後,我決定開始不斷為自己勾勒夢想

 

會想起這些小事都是因為明年是2009年的關係

一覺醒來,竟過了十年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自己的野望

社團、愛情、各式各樣的夢想與經驗

我也不免俗地回顧了自己這十年的點點滴滴

念書、空手道、曉韻、羅卡達、日文、老師、朋友們、曖昧對象…

五味雜陳,各式各樣的感覺反而讓我不知該怎麼總結

於是我問媽嗽

「你對你的大學生活有什麼感想,是遺憾還是滿足呢」

接著是兩個悲情宅男無止盡的砍不爛

其實當個上班族也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

每個階段總是有那個階段的歡笑與苦惱

就像當年大二下的最後一天

我北七地對著夕陽告別我最輝煌青春

準備迎接未來的醫學地獄

但是當大三下的大陽升起

我發現自己不在地獄也不在人間

而是在極樂的天堂

因為我仍然有時間有能力去實現自己的野望與豪情

即使有些結果充滿了苦痛與爭扎

過程卻無比享受與充實

 

如今寒假將至

二個星期的空白慘淡的令我不知所措

與其像其他人一樣努力填塞行程放縱自己

說不定留在家裡陪陪爸媽

想想自己未來一年要做啥來得實在

只是未來的我,會不會後悔放空這兩個星期呢?

我還是開始規畫旅行安排飯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