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就非常的Damien Rice

一種舒服的輕憂鬱

一種很淺很淡的藍色緩緩暈開

昏黃色的夢、溼冷的霏霏細雨、還有我悶悶的心情

不過適度的惆悵對我這個年紀是好的

有助於學習、反省人生以及品味平凡中的幸福

 

早上查完房,老師請我們到Is Coffee吃早餐

為了擺脫半小時前那個夢帶給我的疲憊

我點了一杯香醇的咖啡

希望咖啡因能讓等一下要跟診的我多一點元氣

(很北七的,腦海裡閃過悟空高舉雙手準備集元氣彈的畫面:

「把你們的元氣借給我吧!」)

但後來讓我驚喜的不是整個上午的精神飽滿

而是那一小杯咖啡在我口中留下的香醇甘甜

我終於理解為什小八從不喝沖泡or超商的便宜貨

因為一杯用好咖啡豆熬煮出來的咖啡

就像一壺好茶一樣

不只回甘,還帶給你整個上午的舒爽愉快

而我的運氣似乎仍未停止

今天整天老師又接連請我們吃牛排中餐、鬆餅下午茶

我終於能體會伯朗咖啡那句名言背後的貼心與感動: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幸福,是一種不可預期與可以預約的發現

 

晚上到球室

雖然手感不佳毫無步伐

但扭傷的腳已經不疼

兩個星期來的休息冰熱敷總算有了代價

頂著冷風回家

突然懷念起綠光的羊肉麵線

等待老闆燙麵線的過程

我閒晃到旁邊的夾娃娃機

看著兩個小鬼拿著剛剛夾到的大娃娃又叫又跳

一時興起也花了二十元試試手氣

但上帝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果然成功地幫那隻大維尼搔了二次癢

那二個小鬼頭半帶驕傲半帶炫耀地看我一眼

我吐吐舌頭

嘴角上揚並給了他們一個誠心佩服的大姆指

後來某個店家老闆也來試手氣

(他的正咩店員剛才逛過一輪

可能覺得沒希望又回去幹活)

十元就牢牢抓起一隻大米奇

我瞪大眼睛

看他意氣風發地拿回送給那個正咩店員

幸福有時就像這樣,簡單輕易到不可思議

 

回到家

洗了一個暖呼呼的熱水澡

邊看最新的優質台劇「波麗士大人」

邊享受香噴噴的羊肉麵線

再冰冷的天氣也要被種幸福的溫度融化了

更讓我驚喜的是

原來「波麗士大人」是王小棣導演的作品

不久之前才看過他的專訪文章

像這種認真的藝術工作者

總是能帶給觀眾一份額外的特別的感動

台灣有這些認真的傻子,真好

 

今晚的夢,一定會帶著甜甜的暖色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