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這是個說過三千八百五十九次的老梗

但是我還是要說:

「外科超棒的,骨科更是棒棒中的大棒棒」

長庚骨科本來就是運動員的大本營

對於打羽球的我本來就有一股親切感

上星期跟的葉文凌醫師自己就是北醫足球隊的

除了上刀時一直聊著學生時代的運動&念書經驗外

還會讓小克拉克我上刀suture

即使我一開始拿不穩needle holder

進針時手還微微發抖

但老師、小姐們不只沒有翻白眼

還有耐心且細心地一步步教我

而在這種沒有壓力的環境下

我也很爭氣地求上進

從上午關三個傷口要二十分鐘

(老師十分鐘就換好人工韌帶下刀

刀房裡二個麻姊、一個流動、二個刷手護士都在等我suture

但沒有一個人不耐煩

不只適時給我建議,還全程陪我聊天

真是太感動了)

到下午已經能五分鐘完美地關好五個小洞

連我自己都感覺得到自己的進步神速

 

而老師&護士姊姊們不只教我關於學識上的知識

也跟我們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

醫師跟我討論R選擇北院區or南院區的優劣

以及選擇院區的著眼點

護士姊姊告訴我外科醫師跟刷手們的相處時間

是自己女朋友or老婆的二倍

也因此,如果女友不是院內人

是很難理解為什麼自己的男友總是不在身邊

她們也偷偷分享很多外科醫生的變化

很多小r都彬彬有禮

但是升上CR或成為V後就會展露本色

有的人會有自己的處事風格

(Ex:游醫師的頑童式;張醫師的台南式搏感情)

但也有人會開始欺負小姐們

我想我會把她們的話&耐心對待銘記在心中

努力讓自己維持一開始的熱情、活力與好態度

 

今天在刀房遇到從前空手道社的薰升學姊(她現在也是麻姊了)

我的一聲OS就嚇到她了

(她也沒想到會在刀房裡聽到這麼親切的招呼聲吧)

我們嘰嘰喳喳地說了很多以前在學校的往事

(不過我們有降低音量,以免妨礙開刀)

也談了很多人的近況與成就

我們不禁感嘆

當年在大專盃穿金戴銀的超強學姊

現在竟然在麻醉機旁控點滴調麻藥劑量

當年剛進大學的熱血小毛頭

現在也穿上手術服出沒在開刀房裡問問題當路障

幾年後,當時間讓我們更加成熟

當彼此在醫院某個角落不期而遇時

我們又會有什麼樣的感觸

 

下班回家路上巧遇學校的系祕名冠姐

(今天真的是我的懷舊懇親日)

橫豎沒事就陪她去找醫教會靜宜姊

一路上跟她聊很多

從最近實習的情況到三個月前到日本的遊學經驗

她很開心地要請我喝星巴克

她說我除了變成熟外,一切都跟四年前當班代的時候一樣

我倒是覺得自己從來沒變過

但是有些人對我的態度卻天差地別

生活四周總是有些人習慣欺壓別人來成就自己的優越感

但當我們穿上白袍出現在他面前

他卻滿臉堆笑逢迎

好像之前那些卑鄙的行為從沒發生過

(我住處的警衛還有學校的某些助教or老師就是這樣)

我常常在想

我該扮演上帝的特使擺臉色酸他一頓以酬當年之恨

還是發揮大愛一笑抿恩仇跟他虛以委蛇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他們對其他人的欺壓仍未停止

我也不想浪費力氣去機他甚至陪他打哈哈

只有那些一直真心對待人的--像薰升學姊、名冠姊

才能真正贏得我們的真心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