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走在前面的麻醉科醫師轉頭問我

 

Dr.:「學弟,你哪個學校畢業的」

批:「嗯~我是台南縣的私立學校港明畢業的」(港灣的燈塔,人生的明燈)

Dr.:「現在這個年代,連這種學校都考得進醫學系喔」

批:(翻白眼)嗚啊~

 

於是從學長那百思不解的認真表情

我知道他一定是台北人

而且更糟的是

他還是建中畢業的

果然

這一台刀的病人就是他建中的學長

執刀的醫師也是建中的菁英份子

然後他們三人就開始聊那些美好的建中時光

像某位同學當上了北醫某研究所所長、

某個學長在美國進修當了經濟學教授…

一瞬間,我彷彿聽到刀房音響裡撥放的是建中校歌

突然老師轉頭告訴我:

「你知道嗎,我們那一屆建中有50個考上醫學系喔」

我看著老師眉飛色舞的神情,小心翼翼地回答:「喔。」

然後他掃興地又回到他們三個人的絕對領域

 

我終於見識到真正的台北國國民

而且還是傳說中的建中神

(我身邊泰半的台北人or建中人的確都強的不像話

但是他們完全沒有給我一絲一毫不愉快的感覺)

於是,我想起當初在泌尿科時發生的一段小插曲

 

手術台上,我、RDr.張檸檬邊上刀邊聊天,氣氛非常好

R:「學長你哪裡人啊」

Dr.張:「我跟學弟一樣都是台南人」

R:「喔~學長你是雄中畢業的喔」

Dr.張翻白眼:「學弟,你一定是建中畢業的」

(一股寒意爬上R的背脊)

OSR學長你黑掉了

 

風水輪流轉,現在換我接受考驗了

(還是從我說出港明人的那一刻起,我就黑掉了?)

 

----------------------------------

後來

我跟甜心眼大師還有保諄聊起這件事

原來大家都有跟台北人相處的難忘經驗

 

有台北人以為苗栗、嘉義距離不遠

因為都在台南 (國境之南?)

 

前陣子各大電視台都在報導松山火車站要地下化

接受採訪的觀眾都在惋惜以後再也看不到火車經過平交道的情景了

還有鐵道迷準備相機、特地請假來看最後一班地上火車進站

只是我從小到大(包括現在)坐的火車鐵路從來沒地下化過

我不能也不想感受電視上那些人的激情與惋惜

 

不過保諄也分享了一個經驗

他說我們南部人總是不知道「武陵高中」是公立還是私立學校

更誇張的還以為武陵高中就在武陵農場附近

我想無知愚昧的人到處都有

只不過是鄉巴佬或是台北國國民的差別罷了

 

聽說從前紐約市想要從美國獨立

而曼哈頓居民聽到後也想從紐約市裡獨立

現在我們一群廣義的「南部人」在這裡討論台北國獨立的可能性

不知道聽到這個可能性的天母人是否也蠢蠢欲動

(沈默艦隊裡的大和號都能獨立成一國,說不定天母人會據典起義)

我不想撕裂族群,也無意加溫南北戰爭的可能

但想起那天的種種遭遇我只想說一句老梗:

「操你媽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