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但依然無法入睡

這次雖然將以伴遊的型式上山

但過往愉快的不愉快的種種

卻以一種蠻橫姿態逼我打開已深鎖的記憶

 

大一那年發下豪語

入隊是為了測試自己能力的能耐

不幸的

自己的底線並沒有想像中的遙不可及

球隊與社團的圈圈很快地交集了我的死刑

體力透支加上背黑鍋

不管對方是不是學長姊

翻臉、放話、走人

一轉身出走就是四年

 

我何其有幸

正巧碰到二個大集團的戰爭

每個人都在唱衰對方

我更無意再向任何一方輸誠

只是

我還是想跟大家說:

「謝謝你們」

兩方交戰讓我更知道不同陣營的理念與優缺點

我尤其要向當年那位最難纏最令我憤怒的鬥牛士致敬

(我無意再掀彼此傷疤)

在血泊中倒下後

我才知道自己的極限

在不斷的後悔與難過中

我才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有多大殺傷力

為此,我想我還欠你一聲沒說出口的

「對不起」

 

然而

有些承諾與想看到的笑容卻註定要成空了

每當打開那些信

當年那些充滿青稚羞澀的小臉

彷彿又會從我餘光死角蹦出

因緣際會的大四那年

趁著醫療站見習的空檔

我央求開車的同學讓我下車去完成多年的夢想

很高興你們依然停留在三年前

一派天真無憂、快快樂樂

可是我還是沒能鼓起勇氣向你們打招呼

我怕你們早就不認得你們曾經作夢夢到的「批特哥哥」

畢竟我也只是匆匆人群中的一位過客

 

這次上山也是因緣際會

偶然加突然之外又多了一份感觸

當年帶頭學長姊的許多玩笑話

都變成出隊手冊上的金科玉律

但是過往那些遙不可及的領隊幹部們

卻都變成了再熟悉不過的學弟妹

不知道山上的大家

是否安康健壯如昔?

 

不管明天如何

我知道明天過後絕對不會是句點

我暗自默許

以後還要自己再上山去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