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坐上有冷氣的轉乘巴士 

我的睡眠模式又啟動了

旅遊書說車程大概25分鐘 

而這個巴士會停三個大站

我們在第二個大站下 

所以可以放心睡個覺不怕坐過頭

我的頭對著電子板上叮鈴叮鈴的跳表聲點著一成不變的節拍 

最後沈沈睡去

司機一個大右轉我點到玻璃窗痛得醒過來 

阿勒,怎麼過個四十分了我還在車上?

胖胖張著口流著口水仍在睡夢中 

重點是電子板上仍叮鈴叮鈴地響不停

而且首站上車的錢已經跳到1000¥了! 

我叫醒胖胖跟他翻著翻地圖對著廣播的站名

不對啊 

我們才過第一個大站,還沒到目的地

叮鈴,錢跳到了1050 

我跟胖胖面面相覷心中沉了一下

我們坐JR加新幹線加電車也才不過4000 

現在坐個巴士睡個午覺就要破表了嗎

(整個電子表有70站,現在才20站不到)

 

叮鈴,1080  @@

叮鈴,1120  QQ

叮鈴…..T___T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G~~~~~~~~~~~~~G~~~~~~~~~~~~~~~~~~~~~~ 

鈴聲像NICU裡的監控器般規律地響起

但我跟胖胖的心卻像CPR前的電子儀器 

----------------

我跟胖胖鴕鳥地倒頭大睡 

完全放空(荷包) 眼不見為淨

好在十分鐘後終於到站了 

1370,花錢買經驗

 

************************

我們要去河津七看河津川在各段的不同面貌

(是急流or瀑布的意思)

由於我在台灣也很久沒有去爬山踏青了

(不知道開學後能不能請王董開團帶我去走走) 

我初次的日本森林步道之旅竟然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

撫著滿佈青苔的木欄杆踩著滿地的腐葉 

深呼吸著芬多精淡淡的清香吹著偶然拂過的涼風

1370¥,值得 

我們依著路標讓不同的感動著我們

有動物系的:蝦、蟹、蛇  

也有廚具系的:釜

也有感動到無以名狀的直擊白話系:初景、出合、大

(不知為什麼,我想到巴西在營新宿營取的關卡名:猜拳輸了潑水) 

在每個我跟胖胖都停留了好久

不只對著發呆、拍照 

遇到沒有護欄的地方

我們就捲起褲管聊天泡腳消暑 

而在探訪不同的路上

有二組一男一女的成對雕像 

一組石像一組青銅像

主題是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踊子」(舞孃) 

女的走在前面,男的走在後面

因為我們都沒有背景知識 

所以我跟胖胖各自用相機表達對這個作品的看法

看誰說得有道理 

因為日本是大男主義的國家

所以如果作者想要表達情侶甜蜜約會的話 

一定是男人剛毅地走在前面,女生嬌羞地跟在後面

但是這個主題是女生低頭走在前頭 

而男生含怒地走在後頭

為什麼我會覺得他在氣頭上呢 

因為男生不只緊盯著舞孃的背影

左手緊握著的拳頭就是他快要爆發的心情 

而女生右手死抱著小包袱

左手也緊握著背後背包繫在胸前的帶子 

想要跟愛人私奔的心情表露無遺

所以我把男生拍得高一點 

也讓他的銳利眼神對著女生

女生只拍到手部以上 

並讓她低頭看起來像怕別人發現一樣

最後我得意地把我的相片秀給胖胖看 

沒想到他也是一樣的詮釋

看來雖然我的攝影技巧有待加強 

但我的品味&理解力還不算太差

因為對作品的解讀有了共識 

我們又開始當起編劇

我先仰角拍了一張女生,讓她看起來很奸詐

(老娘出門買一頂綠帽子給你戴戴) 

我兩手阻擋著男生請胖胖幫我拍照

(「愛她就讓她去吧(,這樣我的零用錢就有著落了)!」)

然後在大仰角從斗大的拳頭往生氣的臉照一張男生的側面

(「沒看到我臉都氣黑了,不打死這個表子,我怎麼抬頭做人!」) 

然後胖胖說只想跟女生雕像合照

所以就請胖胖客串綠帽子商人囉

(「這個就是昨天留言版上的那個主動的浪女,我賺翻了」) 

最後我跟胖胖在瀑布旁請人幫我們照了一張

我們聳肩攤手一臉無奈樣

(「家務事自己解決,我們只想賺賺外快、嚐嚐甜頭罷了」) 

最後我們就坐在岸邊泡腳邊回味這個故事邊北七地大笑

 

**************************

後來我們花一千元到旅館泡溫泉消除疲勞

這次泡湯就跟上次在澡堂不同 

要先洗乾淨才能下水

而這次我也比上次更放得開 

被看個精光也沒有絲毫不好意思的感覺

而一個多小時裡 

我都跟胖胖分享著彼此的愛情觀

很有趣,不過下次再告訴給大家 

我們走回巴士站已經是六點十分了

車站空無一人,連商店都關門休息了 

我看了看時間表

「阿勒,最後一班車回修禪寺的公車好像是五點半喔」 

「不過還有一班到河津的巴士,六點半發車」

胖胖半瞇著眼地回答我 

不知道是不是溫泉太舒服的關係

我緩緩地往販賣機的方向買了一罐咖啡牛奶

(泡湯後的咖啡牛奶,這才是極致啊) 

胖胖也慢慢的點了根煙

我們在車站前的椅子坐下來發呆 

胖胖突然用日文說

「不好意思,請問這輛巴士有到修禪寺嗎」 

「客人樣,很抱歉沒有說」

我北七地笑了笑也加入他的自言自語 

「那請問河津有電車可以坐嗎」

胖:「有啊,但是沒有到東京或橫濱喔」 

批:「那如果走路到最近可以到東京的車站要多久呢」

胖:「不好意思喔,到不了就是到不了,你們這群笨蛋還是去住旅館好了」 

批:「剛才泡湯的客人你們好,兩個人住宿是嗎,來,一個人6000¥」

批&胖:「~~破產了破產了破產了破產了…………… 

然後巴士就來了

好險河津有車站 

也能夠轉車回東京

而且因為都是在JR不同線轉車 

只要3000

批:「今天運氣不錯,有新幹線又有JR 

胖:「那我們去橫濱吃飯吧」

回到橫濱已經是晚上十點 

但人潮依然在街道上翻騰著

跟山林裡的伊豆非常非常地不同 

我們好像上山遇仙的樵夫又走回人間一樣

帶著淡淡的失落感看著這曾經熟悉現今陌生的城市 

最後我們找了家KFC充實餓扁了的肚子並告訴這個塵世:

達達以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