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要富奸 

實在是因為昨天玩太累沒有體力完成遊記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 

今天只好出超厚雙刊號

先給大家上冊過過癮好了

---------------------------------------

 

由於胖胖工作壓力越來越大

 他決定趁我還在日本他還沒崩潰之前到伊豆度個小假

(他這兩年來只放假七天,有五天陪爸媽到大阪玩,二天回家過年

其他都在打工、寫稿、出旅遊書、念書 

香港的記者並不比台灣的醫生輕鬆)

我們五點起床趕第一班六點的電車到伊豆去 

因為昨天討論對南韓的種種看法到半夜二點

我們半瞇著睡眼開始了坐錯車下錯站的伊豆行 

換乘網站給我們三種建議

但我們買錯了票也沒轉經新橫濱坐新幹線到三島 

因為我在JR地圖中發現了我們的目的地

但坐過頭後卻不知道要在哪裡轉車 

不過我們的運氣超好的

在我們決定到大站品川的information cetner弄清楚時 

卻誤打誤撞地坐上正確的新幹線還拿回買錯票的錢

結果一切就跟之前預定的一樣(錢&時間都是) 

在早上九點到達我們的第一站:修禪寺

**********************************

因為我坐的是自由席的新幹線 

加上是連假的第一天(下星期一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海之日)

所以車箱裡擠滿了要到關西玩樂的正咩們(我們自動篩去男生了) 

新幹線裡的大家跟一般電車不同

很少人在看書或補眠 

大家都吃著早餐拼命的聊天

我想這才是大和國民比較正常的一面吧 

我跟胖胖除了討論正咩與歪咩之外

也比較了各地新幹線的不同 

我覺得這班新幹線大概跟台灣的自強號差不多吧

空間也沒有比較寬敞舒適 

時速也大概在150km左右

讓我第一次坐新幹線的期待的心情很受傷 

還記得我國三坐著歐洲之星狂奔在法國的田野鄉間

那種穩定平靜與飛快速度的揉合感深深地憾動著我小小的心靈 

雖然我沒坐過台灣高鐵

但是我覺得高鐵的拼裝米克斯應該不會比這艘大和自強號遜色才對 

而胖胖在香港沒坐過新幹線(他們只有地下鐵)

他第一次經驗是要到內地去專輯採訪時 

由於火車一天只有一班

大家插隊幹架搶成一團 

整輛車上滿滿都是人

他要上廁所還得踩著別人的手指、腳掌才能前進

(走道也坐滿了人) 

但他印象最深的還是當火車踉蹌在夜半沙漠中時

車外那種孤寂冷清與車內的吵嘈混亂把胖胖隔絕在現實之外 

那時感覺被麻木剝奪的他

只能打開一個小縫讓冷冽的風提醒他在往內地的火車上 

他還說

能夠橫斷沙漠建鐵路 

就可以知道共產黨如何動用他們的紅毛軍

 

**************************************

而在三島轉修禪寺的電車上

我們也發現正咩率的變化 

胖胖說這裡的正咩少很多

雖然少了脂粉味但有種純樸健康的氣息 

我順便補充台灣的情況

台北東區雖然有很多正咩貴婦上班族 

但如果要看台妹的話

還要是來台南看比較道地

(胖胖很喜歡「我愛台妹」這首歌 

我也有跟他介紹台灣的特產:檳榔西施)

胖胖就決定 

三、四年後來台的第一站是台南

最後一站就是台北

 

***********************************

到了修禪寺 

我們坐了轉乘巴士到「修禪寺」去

日本的巴士也很電車化

(也跟台北的公車很像) 

整條路上都可以聽到到站&下一站的廣播

而你所需要的錢資也大喇喇地顯示在車前的電子板上 

到站廣播說完沒多久

電子板就會跟計程車一樣開始跳表 

而巴士的門口也會寫著停靠的巴士大站的名字

像我們到修禪寺只需停一個巴士大站 

十五分鐘車程花了210

有點小貴,但還算值得

 

************************

根據我們前一天晚上買的日本旅遊雜誌 

修禪寺是日本平安初期弘法大師「空海」所以建造

也幽禁鎌倉第2代將軍源頼家的地方

(想要了解源頼家,可以去看王董的雙拼日記) 

雖然這個地方是源氏一族的悲劇舞台

但我們沒有太多感慨悲嘆 

因為今天我們要當個無知又快樂的觀光客

從我們的角度去看這些山林古剎神像墓地 

這裡的感覺跟之前在橫濱參觀的「伊勢山皇大神宮」比較相似

一派清幽靜謐的避世福地 

但這裡又比伊勢山皇大神宮更親切些

因為這裡的竹林松枝、鐘樓佛寺、神像水井 

都有步道石椅與遮陽的蔭涼處

我們坐在椅子上看各種景緻在陽光下變換生姿 

心動處讚嘆時就猛按快門

胖胖比較專業 

他等著太陽點亮葉子青翠的一小片段

馬上舉起單眼躺在石步道上留下最美的一瞬間 

我也拿起我的傻瓜數位

從同樣的角度去捕抓相似的感動 

後來我們隨性漫步於書上推薦的景點

躺在「竹林小徑」裡打盹補眠 

不知過了多久刺眼的陽光與吵嘈的聲音將我們吵醒

原來有一家人坐著人力車到「竹林小徑」 

在我坐起身研究下一個要去的景點時

馬上又出現兩個人與二台攝影機麥克風 

由於我還在完全清醒的恢復期中

看了看走在最前面那二個很嗨的人一眼 

馬上又去研究地圖

但胖胖馬上跟我說「俳優?」(日文是明星的意思) 

我還沒對著攝影機跟我的家人說:「阿母,哇底家啦」

他們就又很嗨地消失不見了 

不過就算我當了上電視的鄉民

我爸媽&老弟也看不到 

反而下星期上課的某一天

可能會成為全班或老師們的笑柄也說不定 

而胖胖則說

幸好有剛才那人力車一家人吵醒我們 

不然那個搞笑藝人可能會用很超誇張的語氣:

「ㄟ~,ここでって!」(ㄟ~,在這裡睡懶覺!) 

看來記者狗仔嗜血的本性

依然在胖胖的血液裡流動著

 

*****************************

午餐我們回到車站用餐等巴士載我們到下一個景點 

由於在台灣我就很喜歡吃全家的蕎麥麵

上次在上野雖然吃了一次 

但我還是覺得台灣全家的比較好吃

這次我不信邪 

再點了一次竹籠蕎麥麵

這次果然就跟全家不分軒輊了 

全家的麵條比較Q但調味的醬汁&哇沙比就弱掉了

日本的麵條較少較鬆 

但伊豆可是哇沙比的著名產地

加上這家老闆又加了像油條般的細碎炸物在特製醬汁裡 

酥脆的口感跟衝嗆的感覺超搭的

要不是醬汁真的太鹹 

我可能會碎油條伴蔥花一口咕魯地喝掉它

經過兩次的經驗 

我發現台灣還是可以吃到不輸原產國的好東西

雖然我不知道道地不道地 

至少走進超商

就不會讓我的味蕾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