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是橫濱開港150周年紀念

除了有祭典之外 

最最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國際花火節了

我那群在球場上認識的上班族超貼心地在前三個小時提醒我 

說他們已經佔好位置

我們可以一起去看煙火 

原本我們約五點鐘在日本大通集合

但是我跟胖胖除了睡過頭之外(醒來已經420) 

我一個人看著浴衣的說明書

就是沒辦法把最後的腰帶搞定 

等我終於放棄後已經450

馬上打電話跟野村小姐說大概530左右到 

而印尼的lido又要我們等他五分鐘吃飯(lido是胖胖的同事,我們隔壁房的那一位)

結果我們出發時已經是510 

我手提著我的浴衣以及前天在伊豆買的土產

胖胖背著全副攝影裝備 

Lido拿著像狙擊槍的腳架

三個人開孫子逛衝 

(yama說不想那麼早去,魯他魯很久還是不去

算了,一切都是緣分,強求不來) 

即使在地圖上的直線距離只有二、三公里

但地球是圓的道路是曲折的 

重點是還要我沒有走錯路才行

540 

到達橫濱體育館

叭吃,這表示我走過頭了 

換經驗老道的胖胖帶我們回頭衝

一路上我想著要怎麼跟野村小姐道歉 

該死的浴衣? 不,是看不懂說明書的蠢腦袋

迷路? 不,是看不懂地圖的蠢腦袋 

太晚出門?  不,一切都是該死的蠢腦袋

在回頭衝的一路上都是人人人 

穿著浴衣拿著扇子踩著小碎步的男男女女

還有街道兩旁的攤販們 

我好想停下來逛逛看看啊

一切的一切都是蠢腦袋 

腦殘沒藥醫啊

腦殘歸腦殘 

孫子還是得開,路還是得趕

550 

終於到了集合地點

距離他們到達的時間已經快過一個小時了 

現場也只剩野村小姐穿著浴衣微笑著等著我們

雖然我跟胖胖之前討論過娶到日本老婆不一定能成為最幸福的男人 

但她那一句「太好了,你們都來了」以及甜美地療癒系笑容

完全撫慰了我們趕路的辛酸啊

(而且她當天還是小馬尾浴衣,屬性加成回血加倍啊)

 

***********************************

到了會場紅番倉庫果然是離海面不到50m的絕佳位置

(我們果然腦殘地繞了一大圈) 

馬上請其他人帶我去廁所換上浴衣

原來浴衣裡面只能穿內褲 

而且穿起來比我想像中的舒服許多

一切的一切都很完美 

除了我跟我的日本朋友從殘障廁所一起走出來時

外面一大堆排隊等著上廁所的人的異樣眼光之外

 在等花火開始的期間

胖胖跟一位年輕導演討論著電影與攝影 

我則被拉去玩UNO

UNO規則很簡單很容易上手 

在另一位日本人說明指導下

我看了一局就下場廝殺

(輸的人要被彈額頭) 

在初心者的強運之下

我還沒弄清楚狀況就連贏兩場 

用力地彈了別人的額頭後

見好就收 

馬上加入其他人的聊天內容等著煙火點亮每個人心中的感動

 

********************************

日本的煙火跟香港或台灣的很不同

他們分成很多系列 

分段施放

因此整個花火大會的時間也長達一個小時 

這樣不僅可以大大減少煙霧對煙火的遮避效應

人們也可以邊喝酒邊欣賞 

遇到超震撼人心的煙火

大家也會誠心地鼓掌叫好

(可惜不能喊安可,因為喊破喉嚨也不會有bonus) 

這跟花大錢十五分高潮狂噴的101很不一樣

日本的煙火比較像一場戲劇表演 

有沈潛有高潮還有更好的觀賞品質

我最喜歡的系列有兩種 

一種是範圍超大的煙火

這種煙火爆炸的聲音也最大聲 

如果這種煙火下墜的碎片還在燃燒就更棒了

我印象最深的其中一個是在爆炸後 

碎片還拖著長長的金色彗星尾巴流星似地往地面俯衝

整個看起來就像一個發亮的金色巨爪想攫往海面的遊輪一樣

(煙火是在海面上由遊輪施放) 

而另一種則是碎片在被炸飛後才被點燃

在炸出一個紅色大波斯菊後 

之後被點燃碎片又噴著發亮的金粉直衝

劃出一個更大朵的金色玫瑰 

而在台灣時

 我以為我會喜歡文字或圖案煙火

但我錯了

因為煙火球在爆炸前會不斷地在空中旋轉 

所以就會發生愛心變桃子的囧興情況

我也看到了kitty&多啦A 

不過他們多半都不是正面對著我們的

而當其他沒有正面對著我們的圖案出現時 

就會聽到「宇宙人」、「挖假奶喔」、「那尼口咧」

這時候花火大會的樂趣就是聽日本人的垃圾話了

 

********************************

花火大會結束 

一定要再去居酒屋慶祝慶祝

經過幾次的相處 

大家聊天的話題就更深入了

我幫另一對新認識的日本夫婦看手相 

不只教他們SM type

也教他們愛情線、生命線、智慧線 

他們夫婦兩個結婚後仍各自工作著

不過丈夫的錢還是全部交給太太 

聽到台灣跟香港的男人能自己管錢

真的超羨慕的 

不過當我告訴他:有一好沒兩好

男人工作結束之後不能去happy 

一定要回家陪家人才行

所有錢也沒地方花 

他才不再想找其他國家的老婆

不過他有問我跟胖胖 

在台灣&香港能不能花錢買春~~~

我說台灣是非法的,抓很嚴 

但是一定有,只是我不知道門路

胖胖直接說香港也有 

不過大陸比較便宜

但是當他被問到有沒有在大陸試過 

胖胖就裝傻,然後那個日本人就大笑

我們也討論了不少成人取向的話題 

原來日本人真的是性好漁色的

我覺得比較訝異的是 

當太太坐在旁邊

做丈夫的還能大聲地跟我們聊這種事情 

那個日本太太在社交場合真的給丈夫十足的面子

而後來這家店十一點打烊後 

我們送走一些搖搖晃晃的人

然後再去另一家更貴的居酒屋續攤 

這時候發生的一些事情就讓我更訝異了

一個有點醉的男生拿起野村小姐插在浴衣蝴蝶結後面的扇子把玩 

玩了一下子之後就想用扇柄戳她的屁屁

但猶豫一下還是順勢倒插在蝴蝶結下面 

因為他們不是同一公司

而且看他剛才的應對 

他在這群人裡的地位應該算是最中低階的那層

沒想到喝酒壯膽後就想偷佔便宜 

但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剛才那位太太竟然把他那插不太上去的扇子搶過去 

然後誇張地用扇柄往野村小姐的屁屁突進

(No~~我的和服小馬尾)

野村小姐回頭看了一眼 

仍轉頭回去繼續跟其他人聊天

我想這應該算是性騷擾吧 

不只是男人與女人之間

(小男人對小女人

以及小男人與地位高的大女人的互動也很耐人尋味) 

還有大女人對小女人的傷害

以及小女人無關緊要繼續開心聊天的神情 

我想這也是先輩制度下另一種病態的表現吧

不過他跟性騷擾與大男人沙豬主義這二個壞蛋狼狽為奸了 

到第二攤時大家的眼神又更迷茫了

因為我在第一家時乾了不少啤酒 

也在他們的慫恿下喝了一點點日本酒

所以在到第二家店的路上 

我覺得我的小腦跟半規管開始醉了

我覺得如果我再喝下去 

一定跟阿衝在泰國一樣被扛回去拍裸照

所以就只點白開水&果汁 

而在場的所有人

除了我、野村小姐、那位太太、以及一位男性之外 

大家都紅著臉,半瞇著眼睛,半攲著身體

雖然如此 

並沒有更過分更令我驚訝的事情發生

要不是已經半夜兩點而且他們明天一早還要上班 

我想如果再去第三家居酒屋的話

我一定還會看到更真實更可怕的大和民族 

 

PS:浴衣真的超適合日系可愛的小馬尾正咩

    而且踩著木屐般的涼鞋小步前進的樣子 

    絕對比高跟鞋來的誘人嬌媚啊

    以後我也要買一套給我的女朋友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