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的寢室出現了大蟑螂

我跟胖胖都很怕他 

因為我們都很討厭打死他那一瞬間醬爆的噁心感覺

不過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我們在猶豫了五分鐘之後

還是決定拿出廢紙消滅他 

一陣翻箱倒櫃後 

他終於死在我的手下

(真的是在我的手下,我跟那隻小強只隔著三張紙,超噁的)

解決之後我跟胖胖就決定好好整理我們的寢室 

不過因為我沒有物品&衣物收藏櫃,

只有一個小小和室桌 

所以衣服、書本、土產、旅行箱全散落在180cm*180cm的空間裡

即使掃過整理過 

也只是把四散的東西集中堆在一個小區塊裡

而我的睡疊、枕頭、棉被也都沒洗過 

據胖胖說,之前的人也從來沒撲打或曬過

胖胖越說,我就覺得他越髒 

不過讓我繼續忍下來的動力除了懶惰之外

還有我在日本的時間 

因為我現在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

所以覺得沒有必要再大費周章地清洗 

雖然我第一個星期前三天會有輕微過敏的現象

(一碰就覺得很癢)

但現在我的身體已經完全習慣他了 

就算不習慣

再忍也不過二天 

看來之前棉被的每一任主人都是這麼想

所以他才會越來越髒

我看如果我明天心情好又有空 

就來扮黑臉當包青天

好還他個清白之身以見下一任主人 

這樣就不枉我跟他親密一場

彼此相擁著入夢

 

*****************************

我帶來日本的所有現金早在這個星期天就全部花完了 

現在完全靠著最後的保證金過活

(退宿後他們會退給我15000¥的保證金)

不過星期二跟我的日本朋友去居酒屋大吃大喝後 

我馬上就變成一貧如洗的窮留學生

不過我從海鮮沙西米、茶泡飯(梅干、柴魚)吃到茶葉蕎麥麵 

從梅酒、生啤酒喝到日本燒酒(還有不勝酒力時喝的烏龍茶)

外加一些神奇我叫不出名字的日本料理 

簡直就是美食體驗王啊

不知道是不是集滿那家店所有種類的料理就可以得到隱藏道具 

那家店的老闆娘送我他們味自慢的特製醬料

我決定帶回家裡讓我老爸老媽老弟嚐嚐真正的日本味 

最後結帳雖然他們只讓我出一半

我也花掉了我一整天的伙食費加上生活娛樂費用

(在去打球吃前,我已經確實地花掉了我當天應支出的三分之二) 

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天去搶半價便當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

因此我開始吃胖胖的友情料理過活

(我則買一百元的水果&飲料請他) 

從味增烏龍麵配關東煮

醬油拌飯配煎蛋加金針菇 

雖然簡約

但因為份量相對於日本各種來說 

絕對是百分之百的粗飽

而因為待在廚房的時間變多的關係

就修正了之前的一些誤解 

因為大部分的留學男生都不想很麻煩的去做料理

從冰箱拿出食材到吃完飯洗完廚具只花40分左右 

所以我才會有女子料理軍大勝的錯覺

但上次看到二個台灣人在吃食補 

他們自己做肉骨茶麵來吃

從剝蒜頭、下肉到煮麵 

光事前的準備就花了半小時

雖然比較不熟所以才花比較多的時間 

但是最後成品的美味程度

絕對不在上次吃到的女生蛋手捲之下 

看來這還是一個男女平等的世界啊

 

*******************************

胖胖跟我出遊時 

我們常常討論一些很奇怪的問題

大部分我們都會達成奇怪的共識(但不一定正確) 

Ex:身體越嬌小的女生通常就越豐滿

因為麵粉團如果沒有往上拉長的話 

就會往捏麵人的橫向堆積

不過有一件事我們一直想不通 

就是日本女生的裙子真的是短到不行

但是為什麼就是飄不起來 

胖胖在日本這麼久

也只有在樓間下才會不小心看到小褲褲 

我雖然也待了一個月

但是就是沒有長針眼的機會 

我們曾經在路上看到一個超短裙女生後又開始研究這個話題

從日本的氣候(有沒有風)、裙子的重量&硬度&材質 

到內褲與屁屁的緊貼程度、女生的腿長……

就是一直沒有能說服彼此的好理由 

最後我們只好輕輕在那個超短裙的女生後面喊:

「飄啊,飄啊,為什麼不飄啊?」 

沒想到她回頭過來了,囧興

是中國人 

「得兒隆咚飄一飄,得兒飄~得兒飄~」

結果還是被白眼了……… 

不過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裙子飄不飄跟種族&國家沒關係 

最後胖胖決定把這個問題當作他「瀛色放題」這星期的題目

我們倆個問遍辜狗、雅虎 

還是得不到一個好答案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討論:為什麼日本的裙子這麼短 

「因為他們爽啊」我跟胖胖很快達到共識

不過上網長知識 

我們也得到很多奇怪的理論

像是「經濟越好 

女生的裙子就會越短,頭髮就會越長」

難怪日本的經濟一直是亞洲翹楚 

看來騜大人也要跟鋼鍊的馬斯坦古大佐看齊

把全國的裙子都改成迷你裙說不定會達到逆向刺激的好效果 

不過頭髮還是留在馬尾的長度就好

不僅有騜大人的個人風格

也可避免經濟過熱而泡沫化的危機 

 

PS:明天是我日本夢想之旅的最終章了,我要去看今年橫濱最大的花火大會

    晚上胖胖下班後決定替我踐行送別,如果我真的大醉倒地不起的話 

    那這就是我最後一篇東瀛遊記了,謝謝大家一個月以來的支持

    能有大家一起分享感動真的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