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倒數中
 

越想到這個就越想要四處走走

帶走更多回憶與製造更多的快樂 

但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

不能同時兼顧念書、寫遊記、與出遊 

為了記住夢想女神最後的回眸一笑

所以我耍大牌拖稿了

(但是我有把偷拍到的日本正咩放到相簿上了 

還跟胖胖要了一些,就算是補償大家好了)

 

***************************************

因為胖胖的旅遊書下個星期預定的章節是台場

加上我又想去看宮崎駿最新的電影--崖上的波妞 

所以我們星期六就出發去台場觀光

最初的計畫應該是一大早起床 

去參觀電視台、去拍各種購物中心

然後去看戀愛世代中的彩虹橋 

還有情人的約會聖地摩天輪

而胖胖的情色專欄也拖稿一個星期了

(上個星期我們去伊豆,他在車上忙著寫情書,都沒打稿 

現在該是還債的時候了)

不只題材,日本咩也要拍幾張回去交差才行 

所以我除了當正咩雷達之外

也在鏡頭前當偽觀光客真煙霧彈 

讓胖胖拍一些較能引起慾望的大和敗精女

(我都有誠實上傳,絕對沒有另一個隱形的資料夾)

不過因為是敗精女,所以就不會是極正咩 

因為沒有人會對小龍女起任何邪念的

(除了尹志平、仇千仞那些真禽獸以外)

 

先坐電車到新橋

(不是要看護士姊姊大戰銀蛋們) 

我們先拿了酷胖(折價卷)到麥當當解決一餐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一板一眼 

我用了酷胖點了一個勁辣全餐就不能升級我的可樂

即使加錢也無法讓可樂or薯條巨大化 

而胖胖用酷胖點了一個快樂兒童餐&麥克雞塊

果然然得到了什麼都縮水超值全餐 

看來就連麥當當也很徹底地厲行日本的精緻文化

味道就不多介紹了,不過比上次吃的肯的雞好吃一些 

有台灣人說,日本最難吃的東西就是肯的雞了

以我到現在的經驗,我覺得很中肯 

補充完能量

我們改乘備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

(就是捷運啦)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鐵道系統太方便太先進的關係

(避震隔音一流)

在日本坐火車就跟在台灣坐捷運沒什麼兩樣 

而現在坐上真正的日本捷運

也感覺不出跟火車有什麼不同

若要指出真正的不同的話應該是行進途中的種種風景 

我們就像一隻海鷗一般飛行在東京灣裡 

從七層樓高的大廈間繞著彩虹橋滑翔到台場

而幸運擠到第一節車箱的我們 

對百合海鷗這個形容詞則有更深的領悟

 ***************************************

一下車我們開始了鬼打牆的台場之旅

我們大老遠跑到一個shopping mall上完廁所後 

決定先買之後要看的電影票

走了十分鐘到對面找了警察杯杯問路 

才知道就是一開始我們上廁所的那個地方

之後在台場一丁目商店街也是 

地圖上明明就寫著小香港就在隔壁大樓

我們卻下樓上樓繞了一大圈才到找到拍照的地點

(後來才發現有可以直通的中央走道) 

而我要去的Jump專賣店也是

明明沿大樓逆時針方向不到三分鐘就可以走到 

我們以瞬時針螺旋的方式

從三樓找到一樓再從一樓繞回三樓 

足足花了快半小時

雖然要完成的工作、要看的景點、要敗家的宅物都有做有看有買 

但是體力跟時間的支出卻一直超出了我們的預算

後來我們實在有點累了 

就決定先進戲院看電影去

********************************************

台灣的華納威秀跟日本的電影院差不多

不過感覺很不一樣的是日本人在電影院裡非常地安靜 

雖然有很多爸媽帶著小孩來看

但是少有小孩大叫大笑 

也很少有人走動去上廁所

雖然我能比較享受整個電影 

但是整場電影只有悉悉稣穌喀爆米花的背景雜訊

每當我噗吃的時候 

就覺得特別大聲特別孤單

這種感覺很特別也有點奇怪 

因為對一部叫好叫座的電影來說

沒有一丁點自然的情緒流露是很不正常的 

還有一點跟台灣很不一樣

日本的電影是沒有字幕的(電視節目也一樣) 

第一次看到這麼純粹且完整的畫面

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 

整部電影的對白很口語且簡單

情節也很單純而美好 

雖然跟之前宮崎駿作品比較起來簡略許多

也比較沒有深入地帶到一些問題

(環保、戰爭、貪婪) 

但一如往常的溫馨、真稚一樣令我感動

走出電影院後 

就跟那個不斷唱著主題曲的小孩一樣

波妞~波妞~的節奏就一直在我腦海裡打轉 

宮崎駿終於為他的兒子之前所受到的挫敗扳回一成

(地海戰記實在太囧興了,至少看過五本原著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

黃昏日暮

由於我們花太多時間&力氣在鬼打牆 

又花更多的時間在休息&吃甜點

我們錯過了進富士電視台看明星的行程

(就算時間來得及,我也只認識日劇裡看到的那幾位) 

不過沒關係

我們是享受自由行,不是衝刺觀光團 

這次沒看到,下個星期再來一次就ok

所以我們馬上趕去這個時間點最浪漫的彩虹橋&摩天輪 

我們哼著戀愛世代的主題曲

到彩虹橋邊溫習著年輕時候的感動 

胖胖是在國中時看的;我是在大二時看的

至今為止 

木村拓哉、松隆子加上北川悅吏子的神來之筆

都是收視無敵的金招牌 

我們看著周圍一對對幸福的男男女女

幻想著他們是哪一部日劇裡的哪一對男女主角 

玩著甜蜜卻又折磨人的遊戲

然後朝著幸福的方向一步步前進 

Duuuuuuuu~我們好怨念啊啊啊啊」

我們二個大男人對望了一眼 

悻悻然的大罵

我們旁邊不該是帶著相機的胖胖跟宅宅啊 

應該是可愛的小馬尾或冷豔的女王才對

(胖胖喜歡像「我的野蠻女友」般兇冷的女生)

都~洗~爹~~~~~~~~~~

 

回家路上,我們心中對日劇朝聖般的懷舊情思 

就漸漸被無比的幹取代

我想,這也是我星期六那天拖稿的重大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