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麒麟啤酒工廠參觀 

因為我平常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沒辦法,我肚子只要裝了東西就會想睡覺)

昨天吃飯時本來特地買了一個麵包要當早餐的說 

但是昨天半夜實在太餓了

(應該是過度輕量化後身體代償地想增重的關係 

而且有好胃口表示有好的身體狀況,又西)

我在睡前半小時曾經煩惱地問胖胖 

「我的專業知識告訴我現在吃東西會對我的肝臟造成負擔

不過我現在好餓啊」 

胖胖建議我「順從自己的本能與需要吧」

「他的專業知識也告訴他,有幾分事寫幾分話 

但他每篇報導還不是瞎掰亂抄,所以相信自己最原始的感覺就對了」

因為他的那句話 

所以我滿足入夢,但卻得空腹跟大家乾杯

先簡單地報告今天得到的豆知識 

原來麒麟啤酒的發源地在橫濱

150年前橫濱開港之初 

隨著許許多多的外國文化傳入

所以要看外國文化輸入日本的順序可以由他們距離港口的遠近來判斷 

像橫濱的元町就是最初接受外國文化衝擊之處

因為外國人就近定居下來 

所以元町旁邊有外國人專用的山手公園

(裡面有日本第一個網球俱樂部)

也有著名的外國人墓地 

而中華街也在不遠處

可以想像當初各國的文化 

湧進橫濱想要傳給全日本的盛況

而麒麟啤酒的最初位址也在外國人墓地附近 

算是日本的老字號啤酒

看著啤酒的選材、煮製、發酵、貯藏等過程 

對我來說不是太陌生

(老師昨天花了一節介紹這些過程,還有專有名詞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貼心&周全) 

比較特別的體驗是喝麥汁

麥汁是煮製後但未發酵的成熟 

一入口的味道比較甜,但沒有啤酒喝完後那種順喉的爽快

而且味道也比較苦澀些 

我們班上的一個人說得好

就是有啤酒味的微苦飲料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酒注入瓶、罐、桶的過程

也了解了他們用心於教育&處理回收的苦心 

不知怎麼的

突然想到我在台啤上班的老爸 

想起我小時候總是拒絕我老爸想帶我去工廠參訪的邀請

現在想起來 

他也很想讓我了解他全心全意投入的職業

很想看著我盯著啤酒罐快速密封時驚嘆的表情 

也很想分享他在工作上的點點滴滴

讓我為他感到驕傲 

但是我那時真的太小太不懂事了

這次回家 

一定要叫他帶我去啤酒廠看看

 

*****************************

空腹喝酒其實不完全都是壞處

好處是可以讓自己渴求的五感完全地感受酒精 

我總共試了五種啤酒

黑啤酒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苦味也略少些 

生啤酒最順口,最適合混吃燒肉or香腸

但我喜歡少苦味的那一種

(有兩種,苦味&少苦味的) 

而海尼根則是最甜的一種

(海尼根跟麒麟有合作喔)

最適合咕嚕咕嚕地台式乾杯

(日本說乾杯是大家同時喝的意思,只喝一小口) 

或配著和菓子暢飲

除了試喝的之外 

我們一人有兩張卷可以免費喝二杯啤酒

第一次我選從沒喝過的黑啤酒 

雖然喜歡

但那苦澀的後勁卻讓我超想喀肉的 

所以第二杯我半杯黑啤混著生啤酒

咕嚕一次乾了他 

然後我這個小嫩嫩就開始暈了

跟上次去居酒屋一樣 

雖然神智清楚

但是半規管就是不爭氣 

我臉不紅,走路也能走出漂亮的直線

但在放鬆時 

我明顯地感覺到頭位移了五分公般的暈眩

所以我又得花精神在自己動作的協調上面

(正常時會像呼吸一樣自然而無意識) 

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後來我們又花錢去吃啤酒冰沙 

生啤酒淋葡萄柚汁;黑啤酒加鮮奶

喝到最後其實都只剩下葡萄柚的味道&黑啤酒的苦味 

沒有咕嚕咕嚕的爽感

反而頭更暈,嘴巴更想吃肉了 

看來seven賣的思樂冰比較適合我這種遜咖

我果然不是當豪氣拼酒的英雄好漢的料啊

 

******************************************

今天的日語教室要教大家:素人&玄人 (阿新&專家) 

素跟白同音,玄跟黑一樣念法

從空手道來看 

白帶就是阿新就是小嫩嫩

黑帶就是神人就是強到爆 

但為什麼發音相同,卻有不同漢字呢

因為白到連一丁點顏色都沒有就是素=弱到極點的嫩B 

而黑到不油不亮沒有一絲分得出的感覺就是玄=絕對純粹的強勁

本日心得:小嫩嫩,學人家喝什麼酒



PS
:麒麟的日文拼音就隱藏在他商標麒麟的鱗片上喔,

         下次大家喝酒的時候可
以找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