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櫻木町JR車站到寢室是一段很機車的距離

即使全抄小路也要走十五到二十分鐘 

而且重點是現在是日本最熱的時候

每次走回寢室就滿身大汗 

非常地不穌胡

不過唯一的享受是可以看從車站延伸近二公里的塗鴉 

這裡的塗鴉非常地專業

跟我在台灣地下道看到的討債追款的三字經 

或是圈在愛心裡、躲在雨傘下的春嬌與志明非常地不同

在台灣看過最好的塗鴉是POP文字 

不過卻是變形很嚴重的POP

所以我其實看不出來作者到底在畫什麼 

但櫻木町這裡的塗鴉就很有主題

西洋黑死骷髏、神祕邪教的神聖符號、日本風神與雷神瞪著往來的行人 

滑稽誇張的DJ、扭曲的卡通人物又讓我有詭異的感覺

粉紅猩猩&海豚、彩色獅子、大黃蜂雖然讓我回復了些現實感 

但鋼打姆與鹹蛋超人的戰場則又讓我回到宅宅的世界

不只內容,鮮豔的色彩與逼真的細部描繪也是吸引我停留的重要元素 

走在馬路對面的人行道上雖然可以一眼就了解整幅構圖

但是直接走在塗鴉牆旁的人行道上 

更可以感受到作者細膩的筆觸與色彩所帶給我的衝擊

每走一次就有不同的體會 

而在這二個星期以來

我發現有二幅圖畫不一樣了 

因為白天的車站人潮一波波不斷湧現

加上車站旁人行道也是公車接泊的重點 

所以這些塗鴉的作者鮮少有機會在白天開工

一想著他們在半夜清晨拿著梯子噴槍趕工作畫的樣子 

就覺得很有趣

白天他們或許穿著西裝在顧客與工作室間奔波 

夜半脫掉白襯衫換上滿是顏料的工作服就到櫻木町車站抒發壓力

與其他畫家拼畫工比創意 

當然也會有美麗的圖被該死的小混混破壞的情況

像我很喜歡的一幅藝伎的塗鴉 

就被粗黑的線條切割破壞

好險藝伎的臉蛋大部分完好如初 

無禮的線條後面還是看得出這個藝伎冷酷的神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啟示 

被勘布袋海扁時

一定要死命保護好自己的臉

 

*****************************************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在我跟那群日本朋友或胖胖相處時

就很能體會這句話的精髓 

而且如果朋友跟你一起倒下

你就會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那種不幸的感覺就會被沖淡許多

沒錯 

我跟胖胖一起倒下了

前天的那碗拉麵的威力在昨天下午全面爆發 

我們除了括約肌之外的所有肌群都無力化了

昨天一下課我跟胖胖直接趴在塌塌米上昏睡 

我花了二個半小時才醒過來

胖胖直接昏迷四個多小時 

然後我們拿著衛生紙

輪流到廁所脫力輕量化 

每隔四個小時就到馬桶上幹譙那家拉麵就成為我們昨晚的娛樂

好險醫生是療癒系的 

能醫治自己,也能搞定別人

在全力休息與補充營養之後 

今天我跟胖胖都覺得好多了

但我仍決定在寢室休養一天 

等今晚把胃養壯了

明天再去麒麟啤酒工場喝免費的啤酒滋潤一番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度脫力與輕量化的關係 

我這二天上課常望一些有趣的日本漢字發呆

然後想一些很奇怪的大道理 

我目前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面倒臭

字面上就是臉很臭又愛翻白眼 

而日文本義就是「很麻煩」的意思

就像東京路上那些臭臉正咩們 

她們常常覺得身邊有一堆蒼蠅很黏很麻煩所以才擺臭臉

(更別提還有很多像我一樣的痴漢觀光客想偷拍她們)

而因為她們每次臉都臭臭地像大便給我看 

所以我拍不到好相片就會覺得很麻煩

心得:正咩真是面倒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