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事不過三

再衰的鳥事也不可能連莊三次

(如果連莊三次,那如果不是壞事做盡,就是沒這個命啦) 

我就是抱著這種心態再度前往羽球場

之前不是被一群鳥羽球協會拒之門外 

就是「本日不提供個人練習用羽球場地」

不過看到球隊的大家在成大公開賽過關斬將 

再狼狽還是得去找球打

昨天晚上到了球場 

看到一群上班族穿著西裝背著羽球拍排在我前面

我馬上厚臉皮地問他能不能加入他們 

然後還想跟他們買一些球

因為日本的羽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風行 

當初為了省空間而把羽球全都留在台灣了

在這裡又找不到羽球專賣店 

所以只好買幾顆球來應急

好險這群略帶倦容的上班族很爽快地答應了 

還拿出塑膠球跟我說他們有球,要我放心

其實我心中一點也不放心 

雖然確定他們可以讓我上場打球

但是只要球齡有一段時間的人都不喜歡打塑膠球 

因為跟最便宜的真球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

只有貨真價實的初心者才會打塑膠球啊 

球場易找,對手難尋

沒關係,今天能碰到球就算是大躍進了 

再來我也要冒一個風險

如果他發現我們的程度差太多的話 

很可能會「請」我跟別人打

那我又要背著球袋流浪了 

不過羽球之神還是樂於眷顧祂忠誠的子民的

這群三男三女的上班族換上球衣後就嗨了 

比我想像中的和善與好客

裡面還有一個中國人可以在我詞窮時當翻譯 

我完全沒有被冷落的感覺

他們在場上與其說是打球 

到不如說是玩球,瘋狂的玩球

就像稻中桌球社那樣 

發球會念出必殺技的名字

或胯下發球或左手換拍反擊 

打不到球就學C羅假摔,或是在地上亂滾

(沒有黃牌警告,但是那種北七的摔法會讓對手笑到行動不能)

還有超必殺友情技,默契接棒回球 

他們眼中沒有羽球規則

只有運動、流汗、令人流淚的爆笑 

我也樂於上場演戲打社交球

打十分鐘就下場跟其他人聊天練日文 

二個小時下來雖然沒流什麼汗

但是肚子卻笑得好痛好痛 

後來他們約我一起去吃飯

我說沒問題 

不過我的預算有限

只能吃兩千元以內的東西 

接著我們就轉移陣地到一家便宜的居酒屋再繼續瘋狂

雖然是便宜的居酒屋 

但是我光點一杯最便宜的柳橙汁就是將近是我一餐的錢(300)

而我點的最便宜的漢堡肉排飯也要800

(他們都不點飯,他們都單點很貴的小東西來吃) 

不過這也是他們善解人意的地方

因為他們都點不一樣的東西 

然後我就可以嘗到不一樣的美食

(我跟他們說,我很喜歡日本的食物

不過我到現在只吃過拉麵&) 

xx(文字燒?)、鐵板炒麵、燒烤雞肉、野菜燒……

我也大方地分享我的漢堡肉&烤馬玲薯夾哇沙比

(是一整塊而不是膏狀的那種) 

居酒屋裡果然又是不同世界的日本

這裡不是給小孩子或窮學生果腹的拉麵店、飯或咖哩店 

而是給有錢無處花的上班族們排遣悲傷&談心事的小天地

果腹的平價店比較像各地都有的麥當勞 

服務人員不少卻一律制式地明亮、微笑、勤快

很適合初到日本的觀光客 

而消費略高的居酒屋

燈光卻昏昏黃黃的 

大家吞吐著迷迷茫茫的煙霧

也吞吐著彼此的快樂與不快樂 

酒精醱酵著心底深層說不出的感受

化為一聲又長又大的酒嗝 

痛快的吐出

一早宿醉醒來 

明天就能開始

小小的居酒屋通常只有一個老闆 

是廚師、是調酒師、是老闆、也是聽客人傾訴心聲的密友

(像我一剛進門

他們就把我介紹給老闆認識 

彷彿老麻吉引介新朋友一般親切自然)

老闆通常都是冷冷酷酷的男人 

而那個小吧台是他男人的神聖領域

優雅而自信地處理表演著自己,也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需求 

在居酒屋跟真正的日本人喝酒聊天是一種很不同的體驗

(雖然我只有喝便宜的果汁,但是在煙霧酒氣燻陶下

我也有點茫茫然了) 

昨天晚上我沒有看到胖胖所說的那些糟糕的情況與惡劣的言語

或許是有我這個外人在場 

也可能是這群上班族自有一種北七的氣息

話題雖多半圍繞著我打轉 

但仍有不少有趣的內容

比如說手相分析 

先把左手掌微微掬成碗狀(男左女右)

如果食指&中指之間有一條線代表你是S type 

無名指&小指之間的代表M type

他們說我是S type 

我問他們type代表什麼意思

他們才提到欺負這個單字時 

我就知道是SMtype

然後我問他們如果兩條線都有,那怎麼辦 

他們開心的大笑說:那你就是兩個都喜歡

不過要問你自己喜歡先當S還是先當M 

而那個我一開始搭訕的那個人

(他簡直就是日本搞笑漫畫裡的走出來的人物,超好笑的)

他嚴肅的說,我有兩條線才不是SM type 

我是MS typeMobile Suit,就是鋼打姆啦

然後就指著我說: 

我下次就要駕使鋼彈用三倍速在羽球場上打倒我,gigigi

那種自然而然發自內心的動漫魂也引出了我的宅男魄 

然後,我們就變成更好的朋友了

不過我還是觀察到一些有趣的現象 

有一個其他公司的人總是比較少插話

而最年輕的鋼打姆駕駛者總是負責收捨大家的碗盤&空杯子 

看起來最年長的先輩一直跟裡面最正的後輩聊天

然後那個正咩問我問題 

都得透過先輩才行

看來他們還不是太特別的一群 

要不是我要趕最後一班電車

我很想跟他們一直聊下去 

不過他們後來約我這個週末一起去看花火大會

我們也互留手機&伊媚兒 

昨晚,我出色地用羽球拍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釣魚台就交給騜總統處理就好了)

 

PS:不知道是不是我最後告訴他們我是醫學生的關係 

    他們大方地請客,還說明年的員工旅遊要到台灣遊山玩水

    而且指名我做地陪,看來我成功的利用這50點魅力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