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胖胖專區胖胖專區胖胖專區胖胖專區胖胖專區胖胖專區

-------------------------------------------------------------------------

昨天晚上是我們的寢聚

除了我跟胖胖之外還有lido也跟我們一起 

我們就日本的很多層面去分享彼此的經驗

像台灣、香港、印尼人在電車裡都會不斷的聊天、睡覺、發呆

(印尼沒有電車,他們只有巴士) 

只有日本人會安靜地玩手機、看書、看漫畫

(只有高、國中生才會放開心胸地聊天)

與其說他們比較有文化 

不如說是他們的壓抑性格使然

壓抑自己所以不敢向自己的朋友吐苦文 

壓抑自己因為怕打擾了其他人在電車裡的休息時間

根據胖胖在料理店居酒屋的觀察 

日本人只要有熟人在的時候

一定會偽裝起自己 

只有在跟酒保、陌生人喝酒時

才會暢所欲言為所欲為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會有可以倒垃圾的好朋友

就像日劇裡篠原涼子演的大姊前輩一樣 

不過說不定只有日劇這麼演而已

而像日本人聊天時 

對方每說一句話

自己就要有所反應 

而且是如果對方是你的上司

這種反應還要特別元氣有精神才行 

像電視上常看到日本節目的罐頭驚呼聲、嗯聲、ㄟ聲

就是他們這種文化的具體表現 

而台灣的罐頭聲音就只有笑聲而已

或許正如我們老師上課說的 

日本人說話只能表達心中的30%

10%在臉上,20%在肢體語言裡 

50%會永遠悶在心裡

難怪每個人的壓力都很大 

因為你要一直揣摹對方的心意

(所以要句句專心、字字注意)

又要一直加密自己真正的想法 

重點是每個人從小就被薰陶用這種模式生活

所以他們雖然壓力大 

但是卻不知道這是他們壓力的來源

這是胖胖三個月以來的觀察心得 

而一聊到這種密碼般的談話學

胖胖的感觸就特別深 

因為他前高中女友不斷地在她的facebook(香港無名)改暱稱

而他也儘在他的msn網誌寫晦澀的東西釣她胃口 

壓力就是這麼來的

後來我們還聊到生育率的問題

(因為最近一期的av雜誌是討論公務員的性事 

原來三十到四十歲大部分的人一整個月都沒有跟人愛愛)

港人的壓力也不少 

從前他們的商店星期日都不營業

現在是連過年也開店迎客 

他們的生育率是0.9x 還不到一(x>1)

我說我們的生育率好像是世界最後一名

(我查了google,好像是0.90) 

我們的服務業不只過年也開張大吉

連平時都要24小時衝業績 

所以我們台灣人才是真正的壓力大

我們又去比較日本的情況 

胖胖就不懂

為什麼壓力更大的日本人生育率會大於一 

我不負責任地認為

應該跟他們的av產業有關 

因為風俗業盛行而且有口皆碑

所以才能起死回生硬是撐破1%大關 

真是可憐了日本的男人們

(日本女人結婚後就專心當家庭主婦比較多

所以是榨乾男人的最後一隻蚊子) 

無論如何

我覺得如果我們再不愛愛救台灣的話 

不必等對岸阿六仔的飛彈射過來

我們就會被自己的老化問題壓垮

(不過我應該也不會喜歡變成人乾的感覺吧)

 

**************************************

娶到日本美嬌娘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嗎 

我一直都以為是

因為書上總是告訴我日本的女生在婚後會完全地奉獻自己 

把家裡的一切整理的乾乾淨淨

一心一意地等著丈夫回家 

但這只是最完美的情況罷了

胖胖告訴我 

他有一個朋友跟日本女生拍拖

後來因為生活的關係回到香港
 

本來想漂亮地分手

但是那個日本人硬是跟他回到香港 

說什麼也要跟他結婚

後來真的結了婚 

她就全心想當個家庭主婦服侍他

但是他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就算不用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光是養活自己就捉襟見肘了 

現在多了一張嘴吃飯(未來可能多一個小貝比)

實在活不下去 

他們夫妻倆為了日本妻要不要工作這件事吵了好幾次

而且在日本社會裡 

丈夫必需交出所有的薪水給太太

讓太太打點家裡的一切

(胖胖曾經寫過一篇報導 

內容大意是如果日本女人上班去

那香港的股市的成交量一定會大跌 

因為日本女人有錢有閒

就會去玩股票殺時間) 

然後如果丈夫太早回家沒有跟別人應酬

就會被認為是沒有用的低階員工 

這又是另一個日本長久以來的社會問題了

(很多上班族寧願去公園睡覺也不敢回家陪老婆&家人)

最後那個遠嫁香港的日本人還是出去找工作了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不過她跟她老公都過得很不快樂

 

那是不是有錢人娶日本老婆就會好一點呢 

根據某一位不願具名的在日台灣人表示

他曾經進入日本的成人聊天室閒逛 

還留下了伊媚兒

結果他的信箱被一堆有錢但寂寞的主婦們塞爆了 

她們請他在老公的上班時間到家裡坐坐玩玩

不用錢,但是要想辦法自己過去 

我不知道日本警察會不會在成人聊天室裡釣魚

因為那個藏鏡人也不敢去 

不過從被塞爆的信箱來看

如果不是有錢的日本男人常常戴綠帽 

就是日本警察太多太閒太認真

(逛情色聊天室還可以衝業績,一舉兩得)

不過這也只是胖胖&藏鏡人的片面之詞 

真正的情況如何

我想有話不說的日本人一定不會讓別人知道 

 

PS:現在日本越來越熱,我也越來越懶得出門

    (附近走路能到的景點也都被我攻略完了)

    所以最近的遊記只好用平常跟胖胖聊天的垃圾話來充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