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在上野玩太兇了 

閒逛亂晃了八個多小時(不包括坐車的二個小時) 

錢也花了五千多日幣

雖然理性地分析後 

五百多元換一天悠閒,划算

但是是星期天才是大出血的時機 

所以今天就決定龜在寢室

除了恢復體力冷卻購物慾跟我180*180平方公分的塌塌米陪養感情之外

(胖胖也有他的32400平方公分,我們的房間大概有40000平方公分吧) 

也該是我拿起書本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

不過還沒復習完今天的進度 

馬上就胖胖一起在寢室昏睡

二個小時後醒來已經傍晚 

想起球隊有人要我幫買日本限定的球褲

由於之前逛街都沒看到yy的專賣店 

就決定上網郵購瞎拼了

(我在台灣也沒網拍過,第一次就給日本了)

不過在日本網路瞎拼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因為我還要瞎拼日語

在不斷地查字典請教日本的辜狗&雅虎後 

我終於完成所有手續

不過我還得請學校的老師幫我代收 

而且明天還要去郵局匯款

在匯款單上如果有任何一個地方出差錯 

那我未來的一個禮拜

就當定阿宅哥了

 

****************************

晚上出發去搶半價便當 

就如宣辰之前po的日本遊記

日本超商or小雜貨店的御便當真的很好吃 

而且重點是,他會在某個時間點後變成半價

之前我已經失敗過三次了

(所以只好走到一公里多的松屋吃 

因為松屋也是窮學生的好朋友)

我分別在八點、八點半、九點去 

不是還沒到魔法的半額時間

就是被跟我一樣的窮學生們搜刮一空了 

今天八點十五出發

很幸運地買到了一個雞肉便當,210 

1公升的咖啡牛奶123

一袋漂亮的鄉民長度大香蕉,100

(八根,黃澄澄不帶一點黑斑,而且全部都有30cm) 

滿足高張的購物慾,無價

 

*******************************

回到宿舍邊看電視邊喀剛才的戰利品

現在在橫濱stadium有美國跟日本女排在爭奧運出賽權 

雖然是女排

但不管是扣殺的力道、欺敵假動作、飛撲救球都令我驚呼連連 

看到雙方不斷以二公尺以上的高速殺球爆擊互轟

我頓時覺得排球是種可怕的格鬥運動

(網球我不確定,不過網球王子百分百是格鬥漫畫) 

在驚呼之餘

我覺得排球跟羽球還蠻相似的

(羽球拍只要不飛出去,就不會是格鬥運動) 

殺球的角度、姿勢一樣要靠腰扭身壓體重

不過排球是以手肘旋轉帶手腕發勁

(歡迎排球高手指正) 

羽球則是手指帶手腕出力

接殺球的時機、位移都是在對手擊球的瞬間蹬地 

然後借反彈的力道飛身接球

看著看著 

想起了塵封在行李箱裡低泣的球拍

希望這個周末能找到好的對手讓我失落的手感與無力的肌肉得到救贖

 

-----------------------------------------------------------

胖胖專區胖胖專區胖胖專區胖胖專區胖胖專區

-------------------------------------------------------------

1.根據胖胖的旅遊書上所寫

淺草寺的籤依等次分為大吉、吉、小吉、末吉、末小吉、凶 

看似滿是吉籤

但裡面凶籤佔了三成,大吉只有一成半,其他的則佔了五成半 

所以第八大吉就是愛情無敵啦

 

2.關於香港演藝圈的問題

胖胖其實有跟我分析過(前後加起來大概花了四、五個小時吧)

主要的問題是上層老闆不支持有香港特色的藝人

因為香港人自己的消費能力有限(香港只有七百多萬人) 

與其花大錢栽培一個只有本土喜歡的造船

(其實他也是有輸出的潛力啦)

不如拿保護費的零頭組一個灰澀會

自己能褻玩又能到大陸回收成本

(我沒有眨低灰澀會美眉與大陸廣大聽眾的意思) 

而香港人都是有姿色的強出頭

只有實力的只能回家啃饅頭 

所以他們香港也出不了楊宗緯

(他們電視台也不可能做星光大道)

加上東方日報、水果日報又對藝人極不友善

(狗仔隊一個月的薪水大概是港幣30000

胖胖剛進公司是8000元,而且往往二、三個月才給一次) 

港人好鹹溼媒體又不肯新聞自律

(黑社會也不可能自律

他們以前拍電影是拿槍指著演員要他們上工的 

這樣才能一年拍出十部電影,不過都是大囧片

硫加磷就是有骨氣敢說不,才會被強暴)

 惡性循環下,藝人品質自然低落

(他們人口太少,也不能創造本土藝人內銷自給)

   港人就更不喜歡自己的藝人了 

   不過也有些轉型成功的特例

   就留到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