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胖胖專欄胖胖專欄胖胖專欄胖胖專欄胖胖專欄

------------------------------------------------------------

關於那篇胡謅的文章

胖胖還是拖稿了 

不過在四點天亮前

他總算完成了寫給女朋友()的信 

(胖胖的感情世界實在太複雜了

有深圳記者、交往七年分手的前高中女友 

還有大學時代拍拖的同學

而他完成的就是前高中女友的信 

他們分手後雖然沒有撕破臉

但是女生只准他寄手寫越洋信 

而且還問他各種愛情的難題

關於這些話題,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我安慰他

工作拖稿丟了還可以再找 

愛情作業不遲交才不用怕被二一退學

(越鼓勵他我就越覺得自己是個嘴人,不過沒關係,我有大吉)

在一陣閒談後 

胖胖終於打起精神

又開始跟我聊香港的黑暗面 

原來從前香港的警察形象超級糟

硬挺警帽上的英國警徽光鮮亮麗 

帽子裡卻裝著一疊疊厚厚的鈔票

全都是從小販、妓女們搜刮來的保護費 

連消防車要去救人

沒有交過路費的話 

再大的路也是禁止通行

(胖胖說當時的警界署長富可敵國

不過九七之後 

就跟他們東方日報真正的幕後大老闆一起逃到台灣避難

不知道在信義區有多少坪的地是他們兩個在暗中操盤) 

香港黑道電影之所以真實、深刻、令人發毛

是因為他們都是黑道拍黑道,互相傾壓 

無間道裡演的就是各黑道在警政界的角力過程

 不過他已經稀釋了不少內幕

多了更多電影手法的調味與包裝

不過卻不失這部電影諷刺香港警界的本意

(以前有九七大限,所以九七後反動的港人都群起罵英國政府) 

然後現在的警界沒有從前那麼囂張

現在的港人也不再為他們的所見所聞發聲 

因為現在是中共當家

大家只能噤若寒蟬 

就某一方面來說警察不再為害作亂(不敢公然收保護費)

但是他們卻在另一部分徹底的腐敗 

因為他們必需想盡辦法討好中國大陸的高官

迎狼拒虎應該就是這種囧境吧

 

*******************************************

下午yama腳痛不能出去玩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 

聽胖胖說橫濱的山下公園很漂亮

下課後馬上出發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yama走路太快 

跟他逛街看景點總是累得特別快

今天自己漫遊 

就沒有前幾天的疲憊感

一路上走走停停 

覺得累了

就在著名的馬車道坐下 

翻翻旅遊書物色附近的景點

覺得太熱 

就進去超商翻雜誌吹冷氣

雖然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到山下公園

(大概從據德樓走到長庚醫院這麼遠吧) 

但過程卻很舒服很享受

山下公園正面對著橫濱港 

走在筆直的公園大道上

並不像在旗津散步一樣全身浸濡著海洋特殊的鹹味 

也不像台南公園裡總是散發著淡淡的草根香

但是微涼的海風迎面吹來 

就像喝高級的無糖紅茶

清新過後滿齒留香 

於是我想起了明治的抹茶冰琪琳

找了個椅子坐下來 

看大船入港

看日本人臨港寫真素描 

看外國人灑麵包餵鴿子

也看一對對的情侶或手牽手低聲情話、或肩靠肩靜默依偎 

不過此刻的我沒有任何怨念

不知道是不是太舒服了 

我就坐著發呆了好久好久

 

*******************************************

今天有幾個誤會終於澄清了

第一:那個棕毛獅原產地不是俄羅斯,他是匈牙利來的 

不過這不是重點

因為棕毛獅就是棕毛獅,不可能是金絲貓 

第二:這個班的大家的目標是「日本語能力測驗一級」

就是我在台灣考的那種 

日本留生學試驗不分級,只看分數

看來我今年要衝一級 

除了緊跟著大家學日文外

還要多燒香拜拜求御守才有機會 

第三:胖胖其實只有二十五歲

不過他豐富的人生經驗與愛情歷練完全不像我想象中二十五歲的人應該有的樣子 

 

PS:為了因應之後可能會寫到的胖胖的愛情觀

先跟大家分享胖胖的愛情名言 

「男人太緊張,女人就囂張」

(原來胖胖的前高中女友是很囂張很囂張的那種)

雖然我沒有經驗反駁他 

但我覺得如果能找到Real Miss Right

緊張一點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