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式開學  

早上沒有賴床沒有早餐也沒有百元商店漫步

下午沒有一大堆的旅遊書也沒有走不完的路看不完的景點 

全都因為我在上級班

這個班裡除了一位香港人、一個位韓國人、一位俄羅斯人之外

(可惜不是金絲貓,是棕髮獅) 

全部都是台灣人

雖然整個班下課時都充斥著台語、中文 

不過上課時卻完全鬆懈不得

我覺得我在單字量、文法、書寫的用字遣詞、會話的流暢度完全在及格邊緣 

老師的解說雖然勉強聽得懂

但只要一發呆,馬上就脱節了 

大概跟精神不濟時去聽暴走的春香姊上神解差不多吧

而我則覺得自己像是台灣ㄨ型男聽到X-Japan震攝全東京巨蛋的演唱會一樣 

套句朽木白哉對破面的話:

「我來告訴你我們之間有什麼不同,是器量! 器量!!」

(我的腦海裡閃過他一刀秒殺破面的畫面) 

不過如果撇開程度不談的話 

我還蠻喜歡這個班的大家與上課內容的

除了一本固定的中上級日本語當課本外 

我們還選讀著名小說家的essay

(一種日本文學題材,我覺得有點像輕小說或私小說)

未來也會選讀村上春樹的文章 

此外,因為這個班的大家都是以考「日本留學生檢定一級or二級」為目標

(不要問我這個考試跟我參加的日文檢定考有什麼不同 

我只能跟你說,是器量啊!)

所以我們也會上一本專攻考試的書 

而這群台灣人也很熱情好客

因為他們來日本都有一段時間了 

在這個學期開學前

(一年有四個學期,春夏秋冬)

每個人都在日本四處旅行 

因此上課的第一天他們就輪流發放土產

抹茶&巧克力和菓子、各種口味的麻吉、香港的杏仁餅、台灣的鳳梨酥 

我想這種台灣特有的親切

即使離鄉背景再久 

也不會改變

 

***********************************

下午去吃著名咖哩連鎖店:Co Co 一番咖哩

之前在我室友胖胖的大力推薦下 

一直就想嚐嚐納豆是什麼口感

二話不說 

馬上就點了納豆咖哩(裡面真的只有納豆、咖哩&白飯)

納豆的味道我不排斥 

但讓我不太習慣的是他會一直牽絲

在嘴巴裡嚼著還好 

黏黏糊糊稠稠的

但下嚥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那些黏答答的白絲還沾附一些在喉嚨裡

吃了幾口後一定得喝杯水清清喉嚨才會舒服點

(加上咖哩對我來說太辣了,這也讓我續杯不少次) 

yama形容的很好:

「你不覺得嚼起來很像是鼻涕嗎」 

超感謝他幫我發現了內心深處那個熟悉的感覺

謝.謝.他 讓我對著半盤的納豆咖哩倒盡胃口 

不過我還是把那盤鼻涕豆喀完了

(我在用餐的後半段就一直想起哈利波特他們吃的那種鼻涕口味的軟糖)

我不知道要過多久我才會像胖胖一樣喜歡納豆 

不過應該不會是最近吧

 

--------------------------------------------------

胖胖專欄胖胖專欄胖胖專欄胖胖專欄

----------------------------------------------------

話說胖胖遇到了寫作瓶頸

他在東方日報的專欄叫「瀛色放題」 

就是東瀛色情看到爽的意思

(燒肉放題就是燒肉吃到飽的意思) 

但是他卻覺得他寫的文章越來越不合老闆的胃口

因為他來日本三個月 

一開始還能從A書、av雜誌裡找尋創作靈感

但時間一久,不僅自己冷感無情 

筆鋒也漸漸搔不到讀者的癢處

雖然每個禮拜才寫一個專欄 

但他卻得三天寫交一篇文章

讓老闆從裡面選出最煽情誘人的一篇刊登 

今天他問我

「你覺不覺得日本人很喜歡拍寫真集」 

(我們平常都會交流各種文化、歷史議題

那天跟胖胖同公司的印尼記者問我們為什日本崇洋卻排斥其他黃種人 

我跟胖胖七嘴八舌地說了快三十分

從歷史、現代政治的角度去分析大和民族 

最後也交換了彼此的心得與看法)

我說我不清楚 

不過在台灣也有蠻多人拍寫真集的

而且還男女都有 

這個時候胖胖拿出最新一期的av雜誌

內容是一篇彩頁專題:超熟女av

(沒錯,是快可以當阿嬤的超熟女 

而且還是全彩相片10連頁

在廣大的日本男性裡還頗受歡迎 

我頓時覺得我的晚餐在胃裡翻攪)

他說他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題材 

所以他想要亂掰

想問我有沒有這方面獨到的見解 

這樣他天馬行空時會輕鬆一些

(參考我說的話?那就是胡謅了)

可惜我見識淺薄涉世未深 

沒有辦法幫他解決煩惱

看來數字週刊&水果日報也有令人佩服的地方 

除了要很會抓拍照的時機之外

豐富的想像力與出筆成章的創造力更是不可或缺 

不過我很高興胖胖的江郎才盡

總覺得為了工作而四處搜羅av雜誌的他很不真實 

在跟印尼同事解釋明治維新與南京大屠殺時的淘淘不絕

才是我心目中令人肅然起敬的文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