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感謝我記者室友(胖胖)每天都跟我分享八卦  

我決定在遊記裡開闢一個胖胖專欄

(他不胖,而且還很帥)

讓大家了解香港的黑暗面

----------------------------------------------

胖胖專欄胖胖專欄胖胖專欄胖胖專欄

------------------------------------------------

所有的香港女星進演藝圈之前都要先拍裸照 

讓大老闆物色決定他有沒有機會紅

而最可怕的是電視台的監製 

因為他決定了每個女星在大銀幕的曝光率

所以很多沒有背景的女星都只能靠出賣肉體換取知名度 

像英皇的雙胞胎就是

所以就算冠c慾照流出來

他們港人也不大驚訝 

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

所有的純真玉女都是虛偽強裝的

我就問他 

那我小時候的偶像官知林呢

難道她也…… 

胖胖說

她因為有人包養 

所以比較沒那麼亂

所以可以當玉女,不過處女可能就當不成了 

不過不管真相如何

我現在的女神是新垣結衣、倉木麻衣、長澤雅美 

而且我絕對不會去問日本記者有關日本演藝圈的任何八卦

------------------------------------------------------

胖胖專欄結束胖胖專欄結束胖胖專欄結束

--------------------------------------------------------
 

今天起了個大早

坐了三個多小時的地下鐵、JR、光武電車、巴士到日光去玩 

在等待轉車的路上我們還跑去淺草雷門參觀

因為觀光客很多很擠很吵 

再加上卡通(烏龍派出所)、日劇、旅遊節目的大肆宣傳

看到傳說中的雷門與五重塔 

其實與心中所想像的沒有太大不同

雖然少了感動但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我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在淺草我求了生平第一支籤

在捐獻時也很誠心地用中文、日文默念一次要卜卦的內容 

古人說:卜以決疑

活了快二十四個年頭 

就只有情關走不通過不了想不透

因此就趁這個機會問問日本諸神 

不知搖多久的了籤桶

好不容易有一個小籤探出頭來 

我依指示找到了詩籤:
 

第.八.大.吉

勿頭中見尾

文華須得理

禾刀自偶然

當遇非常喜

解籤: (也有日文的部分,以下只列出英文的)

No.8 BEST FORTUNE

Don’t get along with the lower classes as the upper classes. Both in culture and fighting go well.

Happiness will come to you just like cutting rice plants with a cutter. If you have right mind and keep virtue as a man, you will be able to get best fortune. 

*Your wishes will be realized. *A sick person will recover. Taking good care is important. *The lost article will be found. *The person you are waiting for will come. *Building a new house, removal, employment are all good. *When you make a trip, be careful. *Marriage is very good.

雖然詩籤要我小心旅行的種種 

不過我所等待的Miss Right終於要出現了

心情大好!! 

馬上到寺裡添了香油錢

又買了個漂亮的交通安全御守送給我老爸 

走之前還不忘吃個抹茶冰淇淋、買個人形燒

看來我不只有在心情差的情況下才想花錢消愁 

心情大好的時候也會有灑錢裝闊的舉動

話說yama在東照宮的龍鳴處也有抽籤 

不過我不知道他求的是什麼

他抽到了  

我覺得很準 

因為他有點小感冒

不過他都很早睡也有吃成藥鎮壓不舒服的症狀 

而解籤中的健康部分就寫著:

身體微恙,但會漸漸好轉 

其他的部分也都很不錯

可惜愛情寫著會有情敵出現 

不知道他求的是不是愛情

如果是,他那的對象一定非常地出色卓越 

才會有其他人也搶著要

**********************************

到日光,一路陰雨綿綿 

我們在東照宮、大猷院二荒山神社…等各著名寺廟間來去穿梭

除了旅遊書上的簡單介紹之外 

其實我很難從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之間想像從前德川一統日本的豪壯

(不過德川一直給我很龜很孬的感覺 

所以即使看到壯麗的東照宮

我也不會聯想到德川家族) 

不過當一堆遊客喧嘩在鳥居與家康的長眠之地

夾雜著導遊、神官、巫女的解說么喝 

跟之前參拜伊勢山皇大神宮比起來

又是另一番全然不同的感受 

(我覺得比較像村里間香火鼎盛的家廟 

而不是諸神避世休憩的洞天福地)

不管如何

在不斷地趕路拍,照拍照趕路中 

我們總算把大半的日光名寺逛了一遍

不過最後又得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回橫濱 

超.級.累

 

PS:今天晚餐為了慶祝 第八大吉 

我吃了一個特大皇飯&明治抹茶紅豆煉乳冰琪淋

這算是我到日本來吃得最豐盛飽足的一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