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記者室友告訴我 

硫加磷被強暴、真治痿被酒瓶砸爆頭

都是一個香港雜誌的黑道高層教唆的

(香港其實就是由很多的城邦暴力團組成) 

然後

乘龍跟他的關係很好

所以港人都不喜歡乘龍

當然 

他們報社當家的也是黑社會

他也要擔心太多話會被強暴、打爆頭 

所以還是寫些鹹溼的文章溫飽就好

然後他傳了他昨天的報導給我看 

署名:慾海

小標題:(日本)南方盛產豪放女;北方孕育乳神 

內容……嗯,想看的我再傳給你

原來我們寢這麼多av雜誌、春宮畫除了幫我提神也幫他刺激靈感啊 

不過我們的交流也有比較高的層次

我偶然聽到他小電傳來「秒速五厘米」的片尾曲 

http://jp.youtube.com/watch?v=WDXIS4v0r7Y&feature=related

馬上就跟他聊起來了 

他也很吃驚,說我很有文化水準

因為他身邊的人都不懂得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跟在台灣被叫宅宅的待遇真是天差地別啊) 

然後他跟我說這首歌裡有出現「櫻木町」這個詞

而且那部電影的場景有些就是取自櫻木町 

我現在人就住在橫濱的櫻木町!!

他還說四月的櫻木町才是最漂亮的

櫻花似雪以秒速五厘米的速度落下

那美景與感傷就足以令人感動落淚

(我想,因為電影的關係,他又想起了那段沒有結局的高中戀情)

 

**********************************

早上分班結果出爐

出乎我意料 

我被分到了上級班 

看來醫生兩個字加碼的不只有魅力

應該還有經驗值吧

(我二級都沒過就跳到上級班,看來回台灣有機會衝一級了) 

讓我比較無法接受的是跟yama同班

這樣我做什麼壞事之後都會傳到大家耳裡 

為了消極抵抗這種現象

我決定不要坐在yama附近 

就算用中文聊天

也要跟其他的台灣人or大陸人

(不過我還不知道我的同學們是誰)

 

*****************************************

下午我們依著旅遊書的推薦 

決定去港未來21附近逛街

除了想在大書店買全力兔的原版著作之外

(可惜最後還是殘念收場) 

也要去另一個台灣長期留學生推薦的

神奇寶貝特賣中心&宮崎駿專櫃 

這兩家店面都不算大

但對於從小就與皮卡丘&豆豆龍當好朋友的我來說 

每一個角落的小東西都令我驚喜&感動

我一直在這兩家店間流連 

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買了實用又好看的紀念品帶回家

 

****************************************

補記一下之前去的伊勢山皇大神宮

我覺得不管是在台灣還是日本 

神明居住的地方像廟、神社都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一踏進廟口大門或是鳥居 

明顯就能感覺得到氛圍的不同

人們總是靜默謙卑地低頭徐行 

懷抱著煩惱、願望、感謝而來

在神明前那種肅穆認真的表情

我想每個國家的人都一樣 

但是那天相對於其他日本人來說

我們這兩個台灣的學生 

似乎太雀躍吵鬧了些

雖然我也入境隨俗地行禮、擊掌、捐獻、祈求這次的日本行一切平安順利 

不過四處照相的我們

還是引來不少側目 

好在當家的神官並不在意

(男的我都稱他神官,我不知道是否正確;女生應該是叫巫女吧,可惜沒遇到)

還大方地跟我和影 

他說他有一個台灣的朋友

所以對台灣人很有好感 

跟京都有點傲氣的神官完全不同

(yama說他們在京都神社參觀不能跟神官拍照,連偷拍也不行)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 

在神社外面竟然有蔣中正的感謝碑

上面除了介紹蔣中正的生平外 

還有「以德報怨」四個大字雋刻在上面

歷史自會給人應有的評價 

看來我們還需要多一點時間讓台灣的歷史去思考蔣中正的定位

ps:我這篇文章絕對沒有用標題來吸引人氣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