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跟我的記者室友又聊了許多。 

他抱怨公司裡的「先輩制度」 

先輩總是否定他的新點子

連他跟馬來西亞的同事說英文也被批評為崇洋媚外

(我對面住的就是他的馬來西亞同事,我的網路就是由他搞定的) 

他也跟我聊香港報社的黑暗面

像很多事實會被權貴的打壓而在總編輯處被封殺 

所以報紙大多是有心人在操盤消息與愚民

很難有公正不帶偏見的文章 

這也是他當記者很無力的地方

不是記者腦殘,是幕後黑手要愚民啊 
 

接著他拿他正在翻譯的文章給我看

「從av攝影師了解av女優甘苦」 

原來av攝影師在工作的前一天要禁慾

這樣工作時才會有fu去捕捉、引導女優們的媚態 

而女優在上場前還會有專人跟他們描敘情境

如果這樣還是不嗨 

他們就會要他先自己來一遍

等有fu了,再上膠捲開拍 

然後拿出了書櫃一本本av雜誌與各種關於歌舞伎町的種種指南書

接著跟我介紹各種神奇的單字

(絕對不是小電影裡 ~斯、以爹、以辜那種不專業的單字可以比擬的) 

我終於了解,為什我高中同學會說用play boy學英文是最快的了

我們的話題又開始不斷延伸跳躍 

我們有值班的辛苦;他們有交稿的壓力

我聽五月天看宮崎駿;他聽宮崎駿看悲情城市 

我聊我對日本的看法;他談中國人、香港人在日本有什麼不同

他推薦我許多日文學習的網頁;我介紹巧克男孩讓他認識 

我想找個好女友陪我過剩下的大學生活;

他想跟高中的舊情人破鏡重圓(她在香港,又有男朋友) 

看來我開始對記者有了一點不一樣的看法

 

***************************

早上,分班考試

半年沒碰日文果然囧興 

片假名就有七、八個寫不出來

不過還好日劇電影一直沒間斷 

口試跟老師聊天還能打混過關

後來他說我的程度不錯 

然後給我了一張作文紙

要我寫寫為什麼要學日文

(選擇題答對一定題數,就要看作文了,看來我猜題技巧還不錯) 

東拼西湊總算交了出去

一切就等明天的分班結果吧 

而在考試會場

最耀眼應該是一位俄羅斯的女學生吧 

長髮金絲貓

開高叉加二郎腿 

雖然說輕肥滿的可愛小馬尾才是我的菜

但我承認在起風的瞬間 

我也分心失神了一下下

後來一位等待口試的大陸學生跟我聊天 

才知道原來福建的方言不只有閩南話

(他是福建人)

我說台語她聽得懂,但她一說她們本地話 

我就完全無法

看來大陸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

下午坐地下鐵去拉麵博物館吃飯 

我點了一份夏日限定的夏麵

整碗都是涼的,裡面還有放冰塊 

口感味道都不錯

湯頭還可以加特製的泡菜醬汁調味 

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喝溫熱的湯汁

所以就把yama不喝的湯喀掉了 

之前在台灣聽人家說日本的拉麵很濃很鹹

連重口味的人都受不了 

不過我喝起來卻百分百對胃說

(我絕對不是重口味好鹹溼的那種type 

如果真的要細推,應該是醫院地下街的燒臘&金昱山的緣故)

喝一口濃郁香醇的湯底 

再嚼幾片焙烤過的微嗆蒜片

寂寞的味蕾與空虛的胃一次滿足的感覺真好 

接著我們又到日本的「柑仔店」看懷舊的小玩具

買到了螢火蟲之墓裡那個小女孩的糖果罐 

也在上面的紀念品店買了一些有趣的小東西

日本的紀念品除了精緻以外 

如果考慮物價進行換算(日元÷10就是台幣)

真的超便宜的 

二話不說燒錢敗家裝大爺

趁著天色仍早 

回到櫻木町又開始認識環境&逛街搜刮紀念品

因為七月中旬會有兩次花火節 

我也應景地買了祭典用的衣服(只能穿兩次)&扇子

加上一個裝飾用的蚊香小豬

(說明書上說也可以放蚊香啦,不過我覺得太小了) 

竟然只要日幣420

看來不必成為億萬長者就可以滿足我在日本的購物慾 

真是太爽快了

 

PS:都是yama口試時讓老師知道我們是醫學系的

我又得跟老師介紹台灣的醫生&我未來的想走哪一科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應該吧??)

因為我們馬上成為在場所有老師的焦點 

看來不需要白袍

醫生兩個字,魅力人氣加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