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黃央葛一大早送我到機場 

一頓御錢殿換一個早上的悠閒&一大筆的計程車費 

超划算

 

**************************

在機場等check in

遇到一樣要去日本燒錢的台灣大學生(裡面有一個醫學生) 

聽他抱怨內科醫生只會敷衍病人外科醫生只會拿病人當小白鼠練刀

心中不禁五味雜陳 

我放假就是想脫離關於醫院的一切好好休息

沒想到要出國了卻仍然脫離不了白色巨塔的陰影 

這應該算是可悲的物以類聚吧

(以後走出醫院,我就不討論醫學相關話題了,超蠢的) 

再來就是那個醫學生未免太嫩了吧

要跟同學爆醫院的八卦就要拿更具體更黑暗的事情出來 

或者多跟數字周刊&水果日報學習

比如說:[八卦] 在T大看病不送紅包就等著收白包之類的 

(聽他們聊天的內容,那個醫學生應該是T大的)

這種空泛沒什麼感染力的東西 

也只能吸引大一、大二的純情大學生吧

 

************************

飛機上坐在日本老夫婦旁邊

趁機搭訕幫他們找到他們要看的日本電影 

除了得到感謝之外

也開始東南西北亂聊 (雖然只有十分鐘不到) 

這是繼上次去九份之後

又一次搭訕成功 

看來在學日文這條路上要變強

一定要厚臉皮敢衝才有機會 

嗯,我覺得找正咩也是

(不知怎麼的,郭飛鵬的os就在我心中出現)

為了慶祝小時候的夢想 

在快降落時我點了一份雞尾酒想跟過去的自己分享這種喜悅

由於雞尾酒種類繁多 

我只好叫漂亮的空服姊姊推薦我一杯

結果,我被250cc酸辣交雜的馬丁尼燻暈了 

因為他讓那我想起以前大冒險喝過的黑胡椒番茄汁

下了飛機踏上小時候的夢想之地 

心中反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知道是太多重覆的日劇場景麻痺了應有的感動 

還是那杯千殺的馬丁尼

在利木津巴士上 

茫茫念個日文,沈沈睡了一覺

一轉眼就到了橫濱

 

*****************************

宿舍,很擠很髒很亂很有阿宅的fu 

一個台灣的長期留學生帶我四處亂晃認識環境

走在仲夏夜的橫濱 

小店淡淡的鵝毛黃暈開在涼涼靜靜冷冷清清的人行道

悠閒.舒服……以及無可救藥的邋塌

(我跟那個台灣人都穿著吊嘎、短褲、夾腳拖) 

最後那句是我看到路人的眼光後,心中蹦出的OS

(我想我離os大師陳健元又更接近了) 

我在要關門的商店裡買到了我未來三天的早餐  白吐司

在另一家超市買到了傳說中的半價便當當晚餐 

然後邊喀便當邊跟一個大陸學生看綜藝節目解析雨人(學者症候群)

後來我的室友回來了 

他是香港東方日報的記者:***

很酷的名字,但是他不用本名發表文章

不知道他的筆名會不會比他的真名更有氣勢 

出書趕稿寫專欄打工賺生活費就是他的生活基調

他在寢室裡堆滿了各種旅遊書、雜誌(有一本av女優介紹)、報紙 

讓我更能體會都市寸土寸金的可怕現象

我們開始打屁喇賽 

聊香港聊台南聊日本,聽張震嶽聽不知名的日文歌粵語歌

他埋頭寫稿;我上網打旅遊心得

 

今天晚上 

就在張震嶽的專輯、鍵盤聲與菸味中渡過

(對了,他有時會到陽台抽菸來引出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