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該死的hemophobia

我還蠻喜歡外科的

尤其是刀房裡的歡樂氣氛

完全大勝內科station的肅殺與沈悶

這兩個星期在兒外&大腸直肛科

各有酸甜苦辣

 

兒外跟雙主治

一個剛出國回來,少病人;一個剛升主治,病人少

兩個人加起來也只有3個病人不到

我跟健元大師一整個爽快

每天都在破OFF記錄

偶爾到兒內的NICU會診

看到護士姊姊的無奈眼神

大師的OS翻譯器就會自動啟動

「外科那群猴子又不穿隔離衣就進來了」

「更慘的是後面還跟著三個clerk

然後,我們就邊忍著笑邊聽老師們討論病情

 

Young V真的很辛苦

不是做雜事就是只能動小刀

我第一次進刀房

因為要設卡片&換衣服多花了一點時間

才進刀房

老師就準備下刀了

十分鐘一台hernia

我連刷手的機會都沒有

第二台就看老師Fire in the hole

專業的說法就是看老師用內視鏡電擊槍打結石

這不像開刀,反而像是打電動

因為有360度無死角的液晶銀幕

我們不用在手術台旁圍爐

沒有穿無菌衣的我們

只要注意不要染汙&擋路就好

因為Clerk就是clot

要自覺地自我流動

萬一塞到路,小姐的臉雖時都有可能黑掉

不過說句良心話

刀房的護士&麻姊都非常和藹可親

不僅年輕貌美(因為長庚流動率高?)

也很能體會我們clerk的處境

怕我們沒參與感還會找我們聊天、送gas、掛點滴

不過台上那個小妹妹的結石實在太巨大了

二個小時下來,才打掉一半

我們看著老師的電擊槍伏特數從level 2調到level 4

最後連大絕夾子都出動了

Doom的大魔王血也沒這麼厚啊

真是可憐了體質特異的小妹妹

也可憐了Young V老師與小姐們

這時當clerk還是有好處的

下班時間到臉皮厚一點

就可以瀟灑步出刀房

 

隔天到病房

看到小妹妹開心地想下床走走

我想這可能是老師能堅持下去的動力吧

(有小姐曾經問過老師能不能只打掉一半的石頭

因為大家都累了

但是老師卻堅持一定要幫病人完善地解決所有問題

這才是令人敬佩的好醫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r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